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花果樹之歌--夏爾---精神疾病去汙名化社會公共議題
2011/07/18 08:02:16瀏覽1248|回應2|推薦164

       

 

 

                                                                              

      無花果樹之歌

          精神疾病去汙名化社會公共議題

                               

 

                                                        

何其多的冰冷,使乳白的樹枝

傷了鋸子,在手中折斷。

春天沒有看到優雅的枝椏轉綠

倒下的主人,要求無花果樹

貢獻新信心的灌木

但是先知的黃驪

在溫暖的曙光中回頭

棲止在災難上

代替飢餓。愛情的枯萎!

-----摘錄自李魁賢著作的詩選--

      聶努達/夏爾詩選,

  法國詩人夏爾/創作1907-1988

                                                                                           

 

 

 

 

 

* 夏爾的背景簡介:

      他掘起於1930年代的法國著名詩人夏爾(Rene 

        Char ,1907~1988),六歲時父親辭世,七

       歲時母親改嫁,從小他就因為家庭破碎,在幼

       嫩的心靈埋下了傷心的陰影,唸中學時又不守

       學校紀律,被學校開除!

       十多歲的夏爾雖然叛逆乖張,但是他卻能用拉

       丁文寫下各種詩歌囊獲各種獎項,展現出他才

       華洋溢的一面!

       但是夏爾用詩歌來闡述他心靈的悲傷,敘訴著

       他的貧病痛苦,落迫潦倒,仇恨憤怒,還有滿

       腔的熱情,那是夏爾始終沒有放棄過展現他生

       命堅韌的旺盛力!

       夏爾的詩就像是一顆劃過夜空的流星,閃爍耀

       眼!

       因此,世界聞名的詩人<卡繆>將夏爾譽為「20

       世紀最偉大的法國詩人」!

       夏爾是現代詩的先趨者,對法國的詩學相當具有

       影響力,且成為備受尊敬的法國詩人,他的詩集

       在1983年被編輯出版,在法國詩人中,夏爾堪稱

       舉足輕重的鉅星。

* 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向困境微笑吧!

       許多舉世文人巨擘,都是嚐盡苦頭,而後用真情

       幻化為文字之美,流傳後世,所謂天將降大任於

       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空乏其身---,

       唯有勇敢地站在陽光中,黑暗就會遠離你。

* 思敏最近在閱讀他的詩文,把他的好文摘錄在我的

       格子裡,在平靜的閱讀中欣賞詩人的文

       風,多充實自己,若有侵權,懇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 圖片摘取自城邦好友陳文錫老師,若有侵權請告知,

       會立即刪除。

 *  敬祝各位城邦好友的批評指教,感恩之心溢於言表!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恆之愛
2011/07/26 14:10

偉大的愛是沒有時間限制

今日就是永恆

長長久久

依然活在愛的心中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撲向我!
2011/07/20 18:26
 

追悼我的兩位爸爸

用這首詩文來追念我永絕人寰的父親

我的兩位爸爸 都在七八月離我而去

現在是他們的忌日

我傷心難過與感恩流淚

他們在人世間該打的仗都已經打完了

只是沒看到女兒堅強勇敢的站在陽光中

用真誠的的心,愛灑人間

愛向你,也向我撲過來!

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