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滴父親的淚水
2019/04/05 17:40:38瀏覽260|回應0|推薦0

      一滴父親的淚水

 

當你乍現時,你知道嗎?

山梅花也悄然艷放,在我眼前閃亮奪目。

你是銀空那朵靈秀的雲霓,我想擄掠你。

儘管浪濤翻騰,豪雨飄過。

 

當你在我的夢中出現時,你知道嗎?

在雪山冷然處,我無法丟掉對你的追思。

我等你,等到地老天荒,等到心都疼了。

我問你,這份純潔的愛,是否屬於我的?

你說,你把心埋葬在我的腦海深處,閃爍著鑽石般的光芒未曾消殞。

我又問你,當霜雪落盡後,在我貧病交迫時,你會不會再走進我悲傷的心裡?

啊,為什麼總是在黑夜十分?當我張開惺忪的睡眼,才發現枕頭旁留下一滴淚水,那是我再熟悉不過的珠淚。於是,我起身猛然地抓住你的衣衫,求你留在我的身邊,因為我怕黑,你承諾過不會離開我。又為什麼空蕩蕩的臥榻,彷彿一整座靜寂的沙漠,我卻看不到你?

 

而你,僅僅留下一滴父親的淚水?

因此每天每夜,都是我的哭嚎啊?

 

                           隨寫於108/4/5

                           清明節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