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恨別離
2019/05/22 14:23:10瀏覽425|回應0|推薦0

                        恨別離

我不應該

對你仇恨與怨嗔

在我與你別離時

我氣憤的掉頭轉身離開你

那時我還是一個一無所知的孩童

七歲的我  該告訴你

是你的絕情?  還是我的固執?

 

年長後

你已經不在我的心裡了

那時的我 

滿腦子鑽進忙碌的工作與書堆裡

當我再度與你別離時

是你滿臉的膽怯與羞愧

年邁的你

身上連吃飯的半毛錢都沒有

我丟下零星的幾千元後

便輕蔑不屑的與你別

當時長髮飄逸年輕幹練的我

該告訴你的是

你的偏心?   還是我的復仇?

 

漫漫長江大浪的時光之河消弭後

數十年已經不再與你見面了

案頭上的這束送不出去的玫瑰

在夜半的時刻  經常流洩著些許的哭聲

該告訴你的是

你的悲傷?  還是我的痛苦?

如果還有來生  我能不能不要當你的女兒

母親這兩個字  對我來說是那麼沉痛啊?

請問你現在好不好?究竟你是生?還是死?

為什麼我絲毫沒有你的訊息?

那麼我到底又是什麼?  

在你的心裡,到底有沒有我這個女兒?

                      

           

                   隨筆於108/5/22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