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莎奶奶的堅強與浪漫
2019/05/29 21:24:25瀏覽336|回應0|推薦0

 

   

     優雅的老去

 

我沒有

抱怨仇恨與難過的資格

固執地  走進文藝聖殿

恣意放縱在大自然的田園

15歲,竟然被學校退學了

我沒有辯駁反抗與懊悔

只希望世人知道我的期待

儘管  面對

落魄的家庭與離婚之苦

 

只愛雞狗鴨群與爬犁種田

彷彿  遺世而獨立的超凡

我不屬於這個世上的人類

沉浸在自己熱愛的框架中

離婚後  我獨力撫養子女

直到他們長大成人

 

我堅決喬遷到屬於我的世外桃源

看山、看海、看盡人情世故

因此置身於平淡安詳的田園

隱居式的生活,充實了自我

我活得自然快樂與優雅大方

 

57歲,喬遷到夢幻般的樓台

我陶醉於山川壯闊的景致裡

我不覺孤單  不感寂寞

我倘佯在優雅而逐漸老去的生活

一個人絕不能妄自菲薄

因為 在

任何階段都可以為自己創造奇蹟

        

            隨筆於108/5/29

 

********************************************************

     92高齡的塔莎奶奶,未曾被環境打敗過

   

    高齡92歲的塔莎奶奶,是一位稱職且未曾被環境打敗過的精神堡壘。即便早年父母離異或父親往生。來自於一個破碎家庭的環境。尤其在身心俱疲的時刻,她的丈夫拋家棄子他獨自一人撫養子女成年與結婚嫁娶。

    因此他在年邁的57歲時,買了一塊30萬坪的土地,他在那裡興建了一座別墅古堡,一棟18世紀風格的天地。之後呢?塔莎奶奶就獨自一人過著隱居式的生活每天與大自然為伍。種花、養鴨、養雞、自己煮飯、投身畫畫、晚年其中,總共畫了80多部的繪本,讓自己能夠優雅的老去。

    在他的內心世界,無怨、無恨、無憂、也無愁,一臉平和溫馨的容貌,讓人感佩她的精神,尤其是在這個夜晚深思反省的時刻,更值得我學習與尊敬塔莎奶奶不屈服與豁達的人生觀。

    今夜就讓我投入他的田園中,享受著她優雅的老去的美麗時光中。

                         

                             隨寫於108/5/29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