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詩的心---追悼父親往生14年的思念
2017/09/10 08:26:00瀏覽281|回應0|推薦0

 

 

 

         賞詩的心

 

 

 

 

用一種極為倉皇失措的心

記錄了我身心潰堤的情境

是感傷?是落淚?是痛哭欲絕?

啊,我該如何告訴我摯愛的父親?

一身窮困潦倒、貧病交錯與飽受人情冷暖的諷刺

但是我要告訴你,親愛的父親,

這社會人間沒有一個人可以擊垮我的鬥志?

我已練到爐火純青的境界,用賞詩的心境,

看透人世間的狡猾奸詐與美麗善良的兩極人性。

我會再度以開闊的胸襟氣度,傲慢的敵視那群傷

我的人,永不妥協,永不退怯,永不退縮。

我會是那位戰場上英勇的鬥士。

我以一種賞詩的心情面對那群邪惡的歹徒,把他

一一納入天打雷劈的黑名單,讓上天將那群作

孽的加害者如何自食惡果?而我以賞詩的心寫下

這無以倫比的卑劣與人性的美善。

來也從容,去也瀟灑,這一切對我而言已然不重

。而這首詩代表我的心境,我以優雅高古與柔

美的身段,看遍這一切人間俗世的百態人心,今

夜就以一種清幽的心,走一趟空曠又曼妙的森林

之旅的賞詩的心。

 

 

 

                              筆於106/9/10

                              紀念父親往生

                              14年的追悼文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