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按照這種低檔次的邏輯,所有非以色列籍的基督徒都得歸化以色列
2016/09/13 18:19:19瀏覽436|回應0|推薦0

基督教康來昌牧師在一篇講道裡提到:
如果我碰到民進黨擁護媽祖、遊街的那些人,我就會跟他講:「你們在拜媽祖,就不用談台灣獨立,就一定要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下統一,為什麼?因為這神媽祖是從中國來的,你就一定要回歸那裡」。

評:
按照這種低檔次的邏輯,所有非以色列籍的基督徒都得歸化以色列,因為基督徒信奉的耶穌可是古代以色列人,基督教就是從以色列傳出來的,非以色列籍的基督徒應該「回歸以色列」,然而,非以色列籍的基督徒根本不會這樣想,既然連康來昌自己都沒照辦,那些信奉媽祖的民進黨人士也就更不可能照辦,康來昌這番話根本是瞎扯。
當然,基督徒的信仰本質上的確是「統派」的,只是這個「統一」就只是在「基督國」裡完成實質上的政教合一,絕非是只在以色列現今的共和國或古王國(所謂大衛的子孫傳承)復辟政權下的統一,惟基於政治酬庸,基督徒相信,到那時皆能從基督那裡獲得王室貴冑身分與政治權力,得以統治各國的非基督徒。基督徒相信,世界末日後,基督率領天使降臨在以色列當地,地點是基督當年升天之處,由於降臨過程實在很像外星人攻打地球的科幻片畫面,除了亞伯拉罕系列宗教的國家(如以色列或約旦等國原本就信仰彌賽亞降臨而按兵不動),全球各國都開始派兵攻擊這些天使(以攻代守?),因為人若並非信仰亞伯拉罕系列宗教,必然把這些天使當成外星人,在天使與各國軍隊交戰後,天使以壓倒性的優勢武力擊敗各國,並迫使各國接受天使威壓之下的強制統一,並只奉基督為獨裁的元首。
到時,五大宗教也被強制合併為同一宗教,反正天主教與基督教還有伊斯蘭教都屬於亞伯拉罕系列宗教,都早已在經典上承認基督的地位,也同樣信奉天使,天使既已親自接管各國各級政府,實現了經典上的預言,亞伯拉罕系列宗教信徒與國家哪有反抗之理?當然歡天喜地的信受奉行。
至於道教徒,因聖經提到「太初有道」及「道與神同在」,聖經也有「奉父子靈之名」等,這都與道教的三清上帝(符令的最上方不是有三個勾?)的概念相近,基督既在天使的凱旋歡呼之中從天而降,道教徒自然將基督視為某位「天尊」,有神快拜啊,還反抗什麼?於是,道教徒安全了。
而一貫道自然見風轉舵的把什麼張天然或羅祖的都扔到一旁,有神快拜啊,還反抗什麼?何況一貫道也兼信基督多年,這仍符合基督的教義,所以一貫道也就免受天使的信仰調查,反正基督只要求世人信仰他,沒規定世人單信基督,世人若在信仰基督以外還兼信無極老母或濟公禪師也都無妨。於是,一貫道安全了。
至於佛教,可參考淨空法師某些開示,看是要尊奉耶穌為大勢至菩薩,還是彌勒菩薩,密宗還有金剛手菩薩的信仰,怎麼說都可通,佛教徒將會全自動的把基督當成上述大菩薩的化現,有菩薩快拜啊,怎麼可能把耶穌當成敵佛外道?何況耶穌生前可能到過印度學佛,其福音內容大談神愛世人啦要饒恕仇敵啦(但就是不饒恕「基督的仇敵」啦),基督從未表態反對佛教,基督亦從未禁止門徒兼信佛教,基督更沒有誹謗佛教,基督有些開示內容竟與佛法無二無別,所以佛教徒也不會被天使搜查逮捕,佛教徒既早已兼信基督那就當然獲得天使許可繼續吃素念佛參禪求生淨土持戒念住觀察或修本尊火供等等(二教早已互為友教多年了)。
那些猶太教誡命禁拜偶像之類的條文都曾被耶穌給公開廢掉(但初期基督徒不接受這點,所以他們先將耶穌高舉為上帝,再將聖靈也高舉到與上帝同等高度,然後就以聖靈感動使徒寫出禁止拜偶像的教義作為禁止拜偶像理由,實際上,這是初期基督徒自己企圖維持猶太教的禁拜偶像之傳統),那天使當可接納佛教,因為佛陀從未以造物主自居,佛教亦不視佛陀為上帝,偶像方面,佛教徒不認為佛像即佛真身(可參考禪宗丹霞燒佛公案),頂多是當佛像為佛化身。
至於那些原本就反基督的人們,到時就集結為一支全球反抗軍,後續情節可參考許多戰爭電影情節與線上即時射擊遊戲畫面,反正最後結局就是反抗軍全部都被天使推入硫磺火湖,但又因全人類無論是否基督徒都被基督給莫名其妙的強制更新為不死之身(這點也不會讓佛教徒傷腦筋,反正不死之身正好念佛求生淨土,以此人身活著直接蒙佛接引,或是在密宗修習本尊成就,說不定還能更快修成無死虹光身?),於是,火湖裡的反抗軍只能持續受苦哀號,卻無法壯烈成仁,基督徒認為這就是永刑,佛教徒或許愛莫能助,當然,能堅持反抗的人並不多,就這樣,基督統一全世界了。
還好,這種預言基督末日降臨的信仰本質其實也可能是古佛菩薩的教化方便,實際上是永遠不可能發生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onloh&aid=7422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