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楞嚴咒亦為任何學佛者所必修,猶金錢為世人所必具
2013/11/19 13:17:32瀏覽153|回應0|推薦0

楞嚴咒亦為任何學佛者所必修,猶金錢為世人所必具
禪門日誦將楞嚴咒放在第一順位,是因該咒集聚十方如來功德給持咒者,圓滿資糧位,如同汽車加滿油,地藏滅定業真言、彌陀往生咒則是加行位,如同汽車引擎發動,因此,禪門日誦可說是末法時代的一盞明燈,指引眾生解冤釋結並成就種種功德,這正是持戒修定而明心見性的基礎,若不如此,必墮附佛外道之輩,或是毀棄皈依與戒體而到其他宗教大造誹謗如來的惡業,那些附佛外道與背叛佛教改信其他宗教的人士都是一個樣,他們以前還在當佛教徒時,根本沒有精進修持過楞嚴咒,也沒多少時間思維楞嚴經,因此,很難避免天魔附身作惡,也無法持戒修定,更別想明心見性。
楞嚴經云「是故如來宣示此咒于未來世,保護初學諸修行者,入三摩提,身心泰然,得大安隱。更無一切諸魔鬼神及無始來,冤橫宿殃,舊業陳債,來相惱害。」,楞嚴經明示「保護初學」與「更無...冤橫宿殃,舊業陳債,來相惱害」,其他經典可沒說的這麼清楚!楞嚴經又云「此諸眾生,縱其自身,不作福業,十方如來,所有功德,悉與此人。」,其他經典可沒說過這麼大的恩典!因此,任何佛教宗派皆應遵循禪門日誦的順序,先誦楞嚴,再誦其他經咒,才是正道啊!
以前讀過某些善書,書上說什麼「神咒功德說明 大悲咒為任何學佛者所必修,猶金錢為世人所必具」,怎麼沒加註「楞嚴咒亦為任何學佛者所必修,猶金錢為世人所必具」?我以後會另作新版善書,修改「神咒功德說明」,嚴厲要求讀者必先誦楞嚴咒!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onloh&aid=953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