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了,耶穌何時禁止信徒拿香祭祖?
2016/08/20 22:33:02瀏覽78|回應0|推薦0

怪了,耶穌何時禁止信徒拿香祭祖?聖經上根本沒有這樣的記載
最近又看到某個北傳佛教徒在南傳佛教的地盤(臉書社團)高唱北傳佛教的本尊,顯然不知道人際關係處理技巧,該位北傳佛教徒應誦過「應以何身得渡即現何身」之類的經文,南傳佛教既非北傳佛教根器,北傳佛教徒實無須在南傳佛教的地盤高唱北傳佛教的本尊,以免徒增對方煩惱。
基督徒對非基督徒也犯下類似錯誤,我也曾在祭祖時親眼看過某位基督徒親戚仍主張基督徒不拿香拜,這些執著實在是無聊透頂。基督徒誤解聖經很多,聖經只有明言禁止猶太教徒拿香拜偶像假神,卻無明文禁止拿香祭祖,但基督教牧者卻胡亂解經,竟禁止信徒拿香祭祖,怪了,耶穌何時禁止信徒拿香祭祖?聖經上根本沒有這樣的記載,基督徒自己回家後不祭祖,沒人知道,但基督徒來掃墓時,不拿香祭祖,那必然導致非基督徒親戚厭惡耶穌基督的福音,我真想質問這些基督徒,到底是傳福音重要呢?還是拘泥於基督教傳統(獻花祭祖)比較重要?獻花祭祖是得救要件嗎?獻花祭祖能討耶穌喜悅嗎?獻花祭祖能得上帝獎賞嗎?若答案都是否,這些基督教傳統如獻花祭祖等等根本是福音障礙啊。
約翰貳書1章9節記載「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神;常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基督教牧者胡亂解經並擅自發明了許多規條,所以歌羅西書2章22節記載「這都是照人所吩咐、所教導的。說到這一切,正用的時候就都敗壞了。」但基督徒親戚卻還想拉我去那個「早已越過基督教訓還不自知的宗教團體」呢!更別說基督教到現在還有內部矛盾問題還沒解決呢!
連非基督徒都知道拿香祭祖與宗教無關,純粹就是紀念祖先而已,而墓旁的后土也不是什麼假神,純粹就是表達對於土地的感恩,基督徒就不該盲目的泛宗教化。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onloh&aid=7127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