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普光精舍真讚啊,每週一到週六都在共修《藥師經》啊!
2013/12/27 17:56:41瀏覽1321|回應0|推薦0

這個普光精舍真讚啊,每週一到週六都在共修《藥師經》啊!難怪松山火車站那一帶都沒有保生大帝的廟,因為,眾生求健康長壽的需求都被該道給吸收了。

我看啊,若該精舍的住持願意修學火供法並每月啟建火供大祭,很快就能形成台北第一大寺啦!但禪宗就是沒有這個火供傳承嘛!(火供法門甚為深奧,其與長壽有直接關聯)所以...

他們還有寒假兒童禪修營哪,看來快樂元讀小學後又可多了一個去處說~順便還可以增長智慧與修煉法力啦!

http://www.ctworld.org/108/puguang1/index.htm

普光精舍交通方式: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25巷58號2樓

交通:a. 公車站名:災害應變中心

    公車路線:市民小巴7

   b. 公車站名:台北醫學大學

    公車路線:1、藍5、37、38、22、288、226、266、33

TEL:(02)2758-1056

十二藥叉大將之本體佛菩薩名號

http://www.bgvpr.org/ex/1/ex_55.htm

一、毗羯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釋迦如來。

二、招杜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金剛手菩薩。

三、真達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普賢菩薩。

四、摩虎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藥師如來。

五、波夷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文殊菩薩。

六、因達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地藏菩薩。

七、瑚底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虛空藏菩薩。

八、頞你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摩利支天。

九、安底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觀世音菩薩。

十、迷企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阿彌陀如來。

十一、伐折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勢至菩薩。

十二、宮毗羅大將---此大將的本地為彌勒菩薩。

摩虎羅大將比較特殊,因為祂的本體正是藥師佛自己,易言之,就是藥師佛自己為了執行藥師佛本願,所以自己分出一身擔任自己的護法神,這正如同基督教的三而一神學理論,基督教認為聖子耶穌雖為聖父所生,但耶穌本身仍為上帝自己,因此,若不從佛教的三身論來推理,世人絕不能搞懂基督教的三而一神學理論。

另一位是頞你羅大將,祂的本體竟是摩利支天,雖被視為是觀世音菩薩、多羅菩薩的化身,但在表法上卻是天神,佛教為了抬舉祂的地位達到與大菩薩同等高度,印光大師曾云:「摩利支天,雖現天身,實是菩薩。以其度生心切,救苦情殷,故說此咒,以作救度之本。若人每日虔誦此咒,愈多愈好。縱遇水火刀兵等災,亦能逢凶化吉。」!

此外,摩利支天的信仰在唐代傳入中國後,被道教吸收,稱作斗姥、斗姆、斗母等,全稱是「先天斗姥紫光金尊摩利支天大聖圓明道姥天尊」,道教的拜斗就是在供養佛教的摩利支天,因此,佛教徒信仰與禮拜藥師佛,必當兼信兼拜頞你羅大將,亦即兼信兼拜摩利支天,亦即拜斗,亦即安太歲,因此,佛教徒若日日誦讀藥師經,其實也就是日日在安太歲,那就不必另外花錢請宮廟安太歲了!如果我將這個道理印刷成文字傳單,然後在道教各宮廟安太歲的地方散發,凡有讀懂傳單的人,自然會回家上網下載藥師佛本願經來讀,最後,道教各宮廟安太歲服務項目自然因為沒人要去申請而痿縮,道教各宮廟既缺乏安太歲的收入,難免會一一倒閉或被佛光山之類的購併,啊我真壞。

再回來談基督教,剛剛說過,斗姥的斗字發do音,類似中文的道字發音,而希伯來文的ADONAI阿多乃(意即「我的主」)亦有do的發音,另一個佐證《摩利支天陀羅尼咒經》有云【彼摩利支天,無人能見........】,舊約全書的約伯記23:8~9也說【只是,我往前行,他不在那裡,往後退,也不能見他。他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他。】新約全書的約翰福音1:18也說【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以上列舉的神秘巧合都暗示了上帝即是摩利支天?這將導致神佛二教終於達成信仰共識,從此以後,基督教會終於允許基督徒可以與佛教徒之間大三通及通婚了!因為新約全書的哥林多後書6:14說【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什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什麼相通呢?】既然神佛二教都信仰同一位真神,那神佛二教當然可以大三通及通婚囉!

《摩利支天陀羅尼咒經》網址:

http://www.siddham.org/yuan1/sutra/sutra_1256.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onloh&aid=1018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