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君入席-天國的邀宴
2013/05/20 02:08:13瀏覽640|回應0|推薦2
當人們提到主耶穌基督, 基督教, 基督教會, 耶穌基督的傳教士, 各教
派教會的人們, 他們就會連想到基督教會的洗禮和聖誕節, 甚至主耶穌
基督上十字架這一小部分的信息, 主動願意走進教會建築的人們少之又
少; 願意走進教會之門, 打開聖經且經常閱讀, 並渴望多了解耶和華
福音預言的人們並沒有太多! 但至少走進基督教會的人們入席了, 他們
千百年以來, 相繼就坐在赴往天國的邀宴中。推卻, 謝絕的人們又要千
百倍於赴席的人們。

聖經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各有一個娶親筵席的比喻(parable) 。這比喻
就是地上的故事, 卻有屬天的含義! 因此在地上得以進入筵席的人們,
或許有機會進入 神在天上永恆的國度? 但這並不是保證, 因此,我們
必須非常敏感於聖經上的每個經節。

我們讀 聖經馬太福音22:1-10那裡教導說,
“ 耶穌又用比喻對他們說:
“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就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
召的人來赴席;他們卻不肯來。
王又打發別的僕人,說:‘你們告訴那被召的人,我的筵席已經預備好
了,牛和肥畜已經宰了,各樣都齊備,請你們來赴席。’那些人不理就
走了:一個到自己田裡去,一個做買賣去,其餘的拿住僕人,凌辱他們
,把他們殺了。王就大怒,發兵除滅那些兇手,燒燬他們的城。於是對
僕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
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
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凡遇見的,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筵席上就
坐滿了客。"

我們再讀到聖經路加福音14:16-23那裡教導說,
“耶穌對他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請了許多客。
到了坐席的時候,打發僕人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吧!樣樣都齊備了。
’眾人一口同音地推辭。頭一個說:‘我買了一塊地,必須去看看。請
你准我辭了。’
又有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一試。請你准我辭了。’
又有一個說:‘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
那僕人回來,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家主就動怒,對僕人說:‘快出去,
到城裡大街小巷,領那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來。’
路僕人說:‘主啊,你所吩咐的已經辦了,還有空座。’主人對僕人說:
‘你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裡,勉強人進來,坐滿我的屋子。"

上述的兩個比喻, 描繪了主耶穌基督自己, 和祂的門徒們縱橫古今, 跨
越萬國, 出生入死, 邀請人們進入天國之宴的艱苦; 這個福音的邀宴始
於亞當, 將終於末日 。主耶穌基督娶親的筵席, 實際上就是主耶穌基督
天國救贖的福音。這救贖是 神免費的恩賜, 也恰恰就是
以弗所書 2:8 說的,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實(faith)。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

赴宴的人們, 其中一些被朋友或被家庭成員邀請, 有些自己前往, 有些則
是家庭的傳統, 或者是先知和使徒的呼召, 什麼樣的理由並不重要; 因
為邀請的是 神的意思。 就像古時的亞伯拉罕, 挪亞家族, 尼尼微城的人
們..和十二個使徒, 使徒保羅, .. 等, 福音所到之處被邀者應邀而來。

中國近代幾百年的福音歷史上, 美英傳教士對中國人的呼召, 他們傳講的
是天上的至高 神(the Most high); 但他們心態中預期的神(god), 卻是
要能夠面對面看得到, 不能走路,不能說話的啞巴偶像(dumbly idols)!
他們要的是有求必應的, 他們能夠召之即來, 呼之即去的神; 這些偶像住
在寺廟中, 人們把金, 銀穿戴其上, 了無生命! 但被福音得著而赴席的中
國人是有的, 尤其是在清朝後期和早期的中國, 今之的中國為甚。舉世的
教會其反應正如聖經說 ”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 我們必
須非常小心教會喧囂熱鬧的皮相!

娶親筵席的主就是耶穌基督。在挪亞和摩西時期的教會, 傳義道的挪亞站
在街頭大聲地叫道, 洪水將要到來的審判和救恩歷時120年, 到頭來赴席
的人們全都不配耶穌基督的救恩(走進教會, 但卻進不了天國) ; 摩西帶
領上百萬人出埃及, 耶和華 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但最終只有三位二十歲以上的人(包括所有二十歲以下的人)可以進入象徵
天國的流奶與蜜之地; 其他從埃及跟隨摩西離開的人們都死在曠野裡了。

我們讀到聖經馬太福音 22:11-14,
“當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裡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祂就對他說:‘
朋友,你到這裡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 於是王對使喚的
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
了。’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路加福音 14:24-27再次說,
“ 我告訴你們,先前所請的人沒有一個得嘗我的筵席。’”
有極多的人和耶穌同行。他轉過來對他們說:
“倘若人到我這裡來,不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
他自己的性命,他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那裡有一個沒有穿禮服(a wedding garment ) 的”, 他進入了娶親的
筵席裡? 原來走進基督教教會還有這麼多的規矩, 這些屬靈上的必要條件
, 主觀上所有的作為都已經由主耶穌基督所成就。正如以賽亞書61:10所
說,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祂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
,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

” 先前所請的人沒有一個得嘗我的筵席”, 這些人大多數是耶穌降世之
前, 從亞當到施洗約翰的人們。因為他們鄙視耶和華(耶穌基督) 的誡命,
法規,與戒律; 他們鄙視耶和華的先知, 甚至殺掉他們中的一些; 他們
在基督教教會, 或會堂裡建立他們的偶像並敬拜它們!

今天, 全世界有超過20億的人們, 聲稱他們是基督徒。他們遍布在全世界
超過幾百個不同教派的教會裡! 因為今天仍然是一個拯救的日子, 主耶穌
基督擺設的筵席, 依然邀請世人入坐。馬太福音 28:18-20說,
“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 所以,你們要去,教導萬國, 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 且看, 我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
的末了。Amen”

“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那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
了吃,是的, 不用銀錢,不用價款,也來買酒和奶。
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
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整本聖經),就能吃那美物,讓你
的靈魂得享甘肥喜樂。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你的靈魂就必得活。
我必與你們立永約,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憐憫(英王欽定本, 賽 55:1-3)
。來吧!請君入席-天國的邀宴。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764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