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造時間的 神(再續)
2013/02/11 01:09:40瀏覽219|回應0|推薦2
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 約書亞得到耶和華的允諾, 祂使”日頭定住在天
當中,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整日之久” 。“日頭停留,月亮止住”, 也
只有萬神之神,萬主之主(God of the gods, Lord of the lords)的耶
和華 神能有這樣的做為。

摩西出埃及之前, 在埃及法老王前所行的十個神蹟, 埃及的博士和術士
們只能複製頭三個神蹟, 聖經說“法老召了博士和術士來,他們是埃及
行法術的,也用邪術照樣而行(出 7:11)。”
這些照樣而行的神蹟, 都與他們的杖有關, 這根杖是他們的力量; 而且
這些照樣而行的法術不能自救, 只會讓埃及人雪上加霜。亞倫發芽的杖
卻是神的大能。

例如,
出埃及記7:12 , “他們各人丟下自己的杖,他們的杖就變作蛇, 但亞倫
的杖吞了他們的杖。”

出埃及記7:17-18,” 耶和華這樣說:‘看哪, 我要用我手裡的杖擊打河
中的水,水就變作血,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和華。河裡的魚必死,河
也要腥臭,埃及人就要厭惡吃這河裡的水。’”埃及行法術的,也用邪
術照樣而行(出 7:22)。”

出埃及記8:5 -7,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對亞倫說:‘把你的杖伸
在江、河、池以上,使青蛙到埃及地上來。’”亞倫便伸杖在埃及的諸
水以上,青蛙就上來,遮滿了埃及地,行法術的(the magicians)也用他
們的邪術(enchantments)照樣而行,叫青蛙上了埃及地。”

這些埃及行法術的神蹟是可以被拆穿的,他們利用障眼法行法術, 在當中
的每一個環節都可以解釋; 這些法術帶有撒但的死氣, 他們能叫青蛙上
來, 卻不能叫青蛙退回; 水就變作血. 他們卻不能讓水自潔。從第四神
蹟開始, 這些博士和術士們, 不但無從再充當一個魔術師, 他們也受到
了 神的審判。因為真正的神蹟, 就是耶和華的做為, 卻不能解釋, 因為
它是屬靈上的做為, 神的大能! 耶和華的創造能從話語中, 造就萬有。

今天,人們也相信所謂的半仙, 神壇, 算命的, 塔羅牌, 靈媒, .. 等,
為什麼他們能清楚地告知尋求者想知道的一, 二, 而不是答案的全部?
因為撒旦的邪靈就是支配這些黑暗權勢的本質。撒旦污穢的邪靈支配著
整個世界, 他是這個世界的王。
約翰福音 12:30-32說,
“ 耶穌說:“這聲音不是為我,是為你們來的。
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
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約翰福音 16:11又說, “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但現在,我們要讀另一個聖經上歷史的比喻, 一個歷史真實的記錄, 它
指向的乃是大能的救贖; 創造時間的 神, 耶和華也能改變時間。
聖經列王紀下 20:8-11說,
“希西家問以賽亞說:“耶和華必醫治我,到第三日,我能上耶和華的
殿,有甚麼兆頭呢?”
以賽亞說:“耶和華必成就他所說的,這是他給你的兆頭(sign):你要
日影向前進十度呢?是要往後退十度呢?”
希西家回答說:“日影向前進十度容易;我要日影往後退十度。”
先知以賽亞求告耶和華,耶和華就使亞哈斯的日晷(the dial of Ahaz)
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了十度(ten degrees backward)。”

猶大王亞哈斯(Ahaz) 就是猶大王希西家(Hezekiah) 的父親; 亞哈斯的
日晷, 就是籍著太陽位置呈現一天中時間的一種裝置 。
列王紀下 18:1-2說, “ 以色列王以拉的兒子何細亞第三年,猶大王亞哈
斯的兒子希西家登基。他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五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二十九
年(715B.C.to 686 B.C.)。他母親名叫亞比,是撒迦利雅的女兒。”

聖經以賽亞書38:1-8亦說,
“那時,希西家病得要死(701B.C.)。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去見他,
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當留遺命與你的家,因為你必死,不能活
了。”希西家就轉臉朝牆,禱告耶和華說: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我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做你
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
耶和華的話臨到以賽亞說:
“你去告訴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 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
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壽數;
並且我要救你和這城脫離亞述王的手,也要保護這城。
我耶和華必成就我所說的,我先給你一個兆頭,
就是叫亞哈斯的日晷(the dial of Ahaz),向前進的日影往後退十度。’
”於是,前進的日影果然在日晷上往後退了十度。”

“日影向前進十度, 日影往後退十度” 這與 “日頭停留,月亮止住” 兩
者皆非易事。已經前進的時間, 得再次重來, 整個地球將得再次轉身後
退十度; 十度是多少小時, 我們並不知道。但這屬靈上的神蹟, 就與已經
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同樣, 拉撒路已經在墳墓裡面, 主耶穌基督要召喚他從
墓地裡面走出來! 死人拉撒路的耳朵能聽到嗎? 死人拉撒路的心思能思量
嗎? 死人拉撒路能有所選擇嗎? 拉撒路他不但不能聽到, 他也不能感應,
因為他死了! 但他又的的確確地從墳墓裡面走了出來。

“約翰福音11:43-44記載說, “ 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
來(Lazarus, come forth)!”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
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 拉撒路自己不能, 但主耶穌
基督的聖靈卻能進入他已經發惡臭的屍體, 讓他復活,走出來 ! 這就是耶和華拯
救你我的大能, 拉撒路恰恰是你我拯救前的光景。

一個是即將要死的猶大王希西家(Hezekiah), 一個是已經死了四天的拉撒
路(Lazarus), 耶和華的神蹟大能, 讓” 生有時,死有時”, 徹底屈從於
祂自己的權柄之下。

埃及法老(撒但) 的博士和術士, 正如那些服侍撒但教義的假牧師,假教
師們, 依靠他們看來好像真實的假福音欺瞞地方教會, 這些假福音聽起
來言之有理, 但死氣沉重; 他們複製的頭三個神蹟, 都是和死有關; 那
真正和生命有關的拯救神蹟, 他們就無從以對!

時間即然由耶和華所造, 給予或被拿走也是耶和華的權柄,
正如約伯書(Job) 1:21 說到:
“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聖經承諾那些屬於耶和華的人們, 永恆天國地日子年歲沒有盡頭;
在箴言 9:10-12那裡說,
“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因為你藉著我,日
子必增多,你的年歲也必加添。你若有智慧,是與自己有益;但你若褻
慢,就必獨自擔當。” 聖經講的話, “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729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