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經詩篇第23篇
2013/01/07 01:31:03瀏覽999|回應0|推薦1
聖經詩篇第23篇受到的喜愛, 祂不僅僅在字眼上安慰我們往往有困境的生命
; 當你細細思考祂每一個字時, 這詩篇甚至滲入到我們的靈魂裡, 祂成為我
們救恩的希望與依靠的力量。

聖經詩篇第23章的美, 在於祂是耶和華 神親口而出的話語; 祂是一個可信靠
的比喻, 當我們讀祂的每一個字, 祂明顯有能力跳脫而出, 進入我們試練的
生命中, 祂親自牽引我們的手, 祂能阻擋我們眼前敵對的千軍萬馬, 耶和華
卻能夠讓我們毫髮無傷, 身體靈魂得以保全!

聖經詩篇第23篇, 講的就是耶和華全能的救恩, 全部的救恩非祂無法成就,
也從未假於他人之手。祂把我們從塵土裡拉拔出來, 祂也使人歸於塵土; 祂從
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 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就是與本國的
王子同坐(詩 113:7-8)。祂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
,將知識賜與聰明人。祂顯明深奧隱秘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祂同
居(但 2:21-22)。祂是無所不在, 無所不能永生的 神!

聖經詩篇第23篇裡, “死蔭的幽谷”就是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的王, 就是那
控告者-敵人撒但。 沒有救恩的人們看不到聖經中的恩惠慈愛與榮耀, 因為
他們屬於這個世界, 不屬於 神的國度 因此走在死蔭的幽谷的人們, 看不到
死蔭幽谷盡頭盡的大光, 到頭來歸於塵土, 身體和靈魂一無所有, 而且死後
有審判侍候。

聖經詩篇第23篇裡,宣告的就是主耶穌基督的信實, 這個宣告讓我們看到了
基督的神性與大能。
聖經以西結書 36:22-23 說,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家啊,我行這事不是
為你們,乃是為我的聖名,就是在你們到的列國中所褻瀆的。 我要使我的
大名顯為聖,這名在列國中已被褻瀆,就是你們在他們中間所褻瀆的。我在
他們眼前、在你們身上顯為聖的時候,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每次, 我們再讀詩篇23篇時, 祂的每一句話, 讓我們的軟弱成為鋼強; 那有
眼淚的 神必要擦去, 那有羞辱的, 神必要除掉; 耶和華 神所說的務必永遠
堅立。詩篇 23:1-6那裡說,
“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是的,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the valley of the shadow of the death)
,我也不懼怕邪惡,因為你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祂們都安慰我。
祢在我敵人面前為我備桌(prepares a table)。祢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
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
直到永遠!”

在這裡, 我們世俗的言語不足以感謝讚美祂! 我們世俗的理解也不足以了解祂
救恩的奧密!祂甦醒了我們的靈魂, 使我們這些在 神憤怒之下又髒爛的罪人
(dirty rotten sinners)能夠被揀選來到祂的面前仰望祂! 那麼就讓我們以
詩篇113篇來道出我們的感謝和讚美:
詩篇 113:1-9說,
“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耶和華的僕人哪,你們要讚美,讚美耶和華的名!
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今時直到永遠!
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耶和華的名是應當讚美的!
耶和華超乎萬民之上,祂的榮耀高過諸天!
誰像耶和華我們的 神呢?他坐在至高之處,
自己謙卑,觀看天上地下的事。
祂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
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就是與本國的王子同坐。
祂使不能生育的婦人安居家中,為多子的樂母。你們要讚美耶和華!”Amen。

P.S.1, 青草地上(in green pastures), 安歇的水邊(the still waters)
就是整本聖經, 耶和華純淨的話語 。聖經在以西結書教導到那些假先知們
(肥壯的羊), 攪渾了聖經救恩的教義, 引導整個教會會眾走入讓人難以安歇
的水邊與青草地上; 他們無從安慰教導我們, 卻帶領我們走入死亡之路。
以西結書34:17 -18說,
“我的羊群哪,論到你們,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 我必在牛與牛中間,公綿
羊與公山羊中間施行審判。但你們這些肥壯的羊,在美好的草場吃草,還以為小
事嗎?你剩下的草草,你們竟用你的蹄踐踏了;你們喝清水,剩下的水,你們竟
用蹄攪渾了。”

這經節和聖經另一節經文相似, 我們讀馬太福音 23:13說,
“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
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

P. S.2, 備桌(prepares a table), 就是和主耶穌基督一同的團契。中文和合
本聖經使用” 擺設筵席”, 當然也有團契之含義, 但希伯來原文沒有宴席
(feast) 的字眼, 但有吃飯(a meal)的含義。如果我們讀路加福音 22:21-22
那裡說, “看哪,那賣我之人的手與我一同在桌子(table)上。人子固然要照所
預定的去世,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

路加福音 22:29-30,
“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叫你們在我國裡,坐在我的席上
(table)吃喝,並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路加福音 22:11, 22:13, 22:15, 22:16, “吃這逾越節的筵席”, 這”筵席
”是額外添加的 。例如, 準備逾越節(prepare us the Passover), 逾越節
必須被殺(the Passover must be killed), 吃逾越節(eat the Passover)
。最可以代表逾越節實質的, 就是逾越節被殺的羊羔-主耶穌基督。
備桌(prepares a table), 如果不是筵席, 那我們吃喝什麼呢?因為 神的國
度不在世俗的吃喝!

主耶穌使我們能夠坐在祂為我們在天上的備桌(prepares a table), 這對那些
是主耶穌基督福音的敵人們是無份的; 。
約翰福音 6:48-56那裡說, “ 我就是生命的糧。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
還是死了。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吃了就不死。我是從天上降下來活生
生的糧;人若吃這糧,他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血肉,我將
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因此,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血肉
給我們吃呢?”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除非你們吃人子的
肉,和喝祂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凡是吃我肉, 喝我血的人, 就有永
生,我將要叫他在末日復活。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他那吃
我肉、喝我血的人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他裡面。"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720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