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經中的試驗和陷阱(二)
2012/03/12 11:30:28瀏覽212|回應0|推薦1
因為教會的自高自大, 聖經在以西結書 29:1-3進一步的說到, “第十年十月十二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人子啊,你要向埃及王法老預言攻擊他和埃及全地,
說:‘主耶和華如此說:埃及王法老啊,我與你這臥在自己河中的大魚為敵。
你曾說:這河是我的,是我為自己造的。”

在這裡埃及預表的就是主耶和華的眾教會, 埃及王法老就是邪惡的撒旦。撒旦的大言不愧, 甚至誇大從創世紀”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創 2:10)”,” 這河是我的,是我為自己造的”; 主耶和華福音的四大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 竟然被撒旦說, ” 這河是我的,是我為自己造的”; 其自比為神的驕傲渴望在此顯而易見, 撒旦邪惡的教義就是扭曲聖經的一切話語 。

埃及是教會的代表, 在啟示錄 11:7-8說, “他們作完見證的時候,那從無底坑裡上來的獸必與他們交戰,並且得勝,把他們殺了。他們的屍首就倒在大城裡的街上,這城按著靈意叫所多瑪,又叫埃及,就是他們的主釘十字架之處。” 埃及, 以東,推羅, 西頓…全是叛逆教會的寫照; 主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的證明不是在教會的外邊, 而是教會的裡面, 是在聖城耶路撒冷。

撒旦的自高自大在以賽亞書第14章清晰可見; 當他佔領眾教會(埃及) 時, 他的追隨者使用他雙關的詐語闡釋聖經, 教會會眾盲而從之。提摩太前書第4章1-2節那裡說,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教義(doctrines)。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 因此將屬靈的話相互比較乃是忠實信徒必要的功課; 任何教派的福音都要到聖經裡再三考量; 任何傳講的福音也應如此。

眾教會在教導提摩太前書的一經節時, 特別容易走在斷章取義中的自以為是裡; 撒旦的意圖則是能掩則掩, 說謊之父是主耶和華對撒旦的另一個稱呼。這經節就是提摩太前書第3章15節那裡所說的, “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 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 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在這裡, 眾教會堅持認為” 永生神的教會就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如果地方教會真正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那麼聖經的一些經節就沒法融圓的解釋, 如:
1, 彼前4:17 ,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 神的家(教會)起首。”
2, 啟示錄 2:8-9,
“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
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
3, 啟示錄 2:12-13,
“ 你要寫信給別迦摩教會的使者說︰‘那有兩刃利劍的說:
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
4, 啟示錄 2:24-25, “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
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
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

因此, 提摩太前書第3章15節那裡所說的, 不管是中文, 還是英文, “But if I delay, that you may know how to behave in the house of God, which is the church of the Living God, the pillar and foundation of the truth.(Interlinear Bible)”” “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 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 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But if I tarry long, that thou mayest know how thou oughtest to behave thyself in the house of God, which is the church of the living God, the pillar and ground of the truth.(KJV)” 這三者全沒有翻譯上的問題, 但這經節卻要在整個福音的亮光中相互比較, 審慎思考。

如果我們閱讀哥林多前書與以弗所書其間的兩節經文, 基督耶穌的亮光使我們心中的疑問釋懷, 他帶領他的群羊走出不知所以然的試練, 也讓他的群羊遠離自以為是的陷阱。這兩節經文就是:哥林多前書3:10-11所說的,
“我照 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
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再次, 我們閱讀以弗所書 2:16-21說,
“ 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 神和好了,
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
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 神家裡的人了。
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the chief corner),
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

原來如此, “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不是那些教會的牧師, 監督, 長老和執事們, 乃是主耶穌基督他自己; 耶穌基督就是永生教會的房角石(the chief corner stone); 教會的建造理應以聖經為經緯, 但教會的領導階層卻是何等的聰明, 為了教會的發展, 教會屢屢將世界上的想法帶到教會裡, 也將耶穌基督建造立好的根基加加減減, 到頭來教會謙卑的順服不再, 人事也已全非 。

例如, 聖經在提多書, 提摩太書都有對當牧師,長老,執事資格的教導經節。這些經節不受時空的變化而變更, 這就是永生教會的房角石; 牧師不能以文化的變遷而說這些經節不合宜; 教派也不能以教友的支持與否, 任命女牧師, 女長老, 女執事, 而按自己的意願隨心所欲; 不能離婚, 不准同性戀…異端進入, 撒但坐大。

因此,當聖靈從神的地方教會退出之際, 神的審判就也就在各個教會起首了; 不僅僅是撒但坐在 神的殿裡自稱是 神(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帖後2:4)。神並給那些仍然留在教會中的人們, 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帖後2:11)。聖靈所說的話, 有耳的當要聽。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620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