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務纏身
2012/02/13 01:11:26瀏覽701|回應0|推薦1
聖經在提摩太後書2:1-7說,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
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
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

世務纏身是一種生活上的重擔與負擔, 十指浩繁養家之苦由此可見, 且古今偕然
。聖經中, 介於以色列亞哈王與約哈斯做王之間, 當先知以利亞(Elijah) 呼召先
知以利沙(Elisha) 的時候, 以利沙正在幫助他的父母犁田, 以利沙的反應是喜悅
多於一切。

列王紀上 19:17-21說:
“將來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戶所殺;躲避耶戶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殺。
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
的。”
於是,以利亞離開那裡走了,遇見沙法的兒子以利沙(Elisha)耕地,在他前頭有
十二對牛,自己趕著第十二對。以利亞到他那裡去,將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
以利沙就離開牛跑到以利亞那裡說:“求你容我先與父母親嘴,然後我便跟隨
你。”以利亞對他說:“你回去吧!我向你做了甚麼呢?”
以利沙就離開他回去,宰了一對牛,用套牛的器具煮肉給民吃,隨後就起身跟
隨以利亞,服事他。”

當主耶穌基督開始呼召他的門徒時, 聖經馬太福音4:17-22記載說,
“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耶穌在加利利
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Peter)的西門(Simon)和他兄弟安
得烈(Andrew),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
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他。從那裡往前走,又
看見弟兄二人,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Jacob)和他兄弟約翰(John),同他們
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耶穌就招呼他們。他們立刻捨了船,別了父親,跟
從了耶穌。”

這些例子向我們顯示了耶和華 神對屬於他僕人的呼召是預定的(predetermined, predestinated), 這些被 神呼召的先知和門徒明顯地知道呼召的意義。他們就
立刻離開了牛, 或捨了網, 捨了船; 他們也向他們的父母見證了救贖的榮耀。
他們” 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

神的聖召是有權能的, 那些自以為得到聖召而以牧師, 傳教士為專業的人們, 一
開始我們無法猜測他們被呼召是否真正從 神而來! 直到一段時間後, 一些牧師
厭倦了自己的職位, 一些有了婚姻上的問題, 一些將教會的錢中飽私囊入獄, 一
些則有性犯罪的記錄…太多了! 這些將世務纏身又自稱屬神的僕人, 我們無法看
透他們的內心, 但我們可以看看他們行為上所結的果子。他們是”外面披著羊皮,
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的一部分。他們是心中沒有受割禮的人們。

聖經在耶利米書 9:1-3說, “但願我的頭為水,我的眼為淚的泉源,我好為我民
中被殺的的女兒晝夜哭泣。
惟願我在曠野有行路人住宿之處,使我可以離開我的民出去。因他們都是行姦
淫的,是行詭詐的一黨。他們彎起舌頭像弓一樣,為要說謊話。他們在國中增
長勢力,不是為行誠實,乃是惡上加惡,並不認識我。”這是耶和華說的。
” 當你看到那些坐在教會上位的人們有這個問題時, 屬靈上的被殺是可以避免的,
逃離教會乃是屬靈之道。

在公元前5110年, 當 神呼召挪亞之際, 創世紀 6:12-18說, “神觀看世界,見
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
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
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
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地造,裡外抹上松香。
方舟的造法乃是這樣:要長三百肘,寬五十肘,高三十肘。
方舟上邊要留透光處,高一肘。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上、中、下三
層。看哪,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
無一不死。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

這個呼召, 作為一個人子的挪亞, 看起來幾乎是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要以
120多年的時間去從事建造, 砍伐, 木工, 連結這個巨輪的工作; 因為洪水將在
公元前4990年2月17日到臨, 他還必須竭盡所能宣揚主耶穌救贖的福音。但他
就是先知, 使徒與耶穌群羊的榜樣。做為一位耶穌基督的精兵, 挪亞不將世務纏
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主耶穌喜悅。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61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