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長米迦勒(Michael Archangel)
2018/07/04 06:19:44瀏覽1342|回應0|推薦0
天使長米迦勒(Michael Archangel)
在聖經中, 天使長-Archangel, ἀρχάγγελος (g743-a chief angel), Archangel是由兩個希臘字組成的復合字。
一是Arch”統治的-Archo, ἀρχ-G757(to be first, reign over, rule over)
之意“; 一是angel, 使者- aggelos, αγγελος-G32(messenger, an angel)
” 之意。統治的使者(Archangel) 比較於天使長的翻譯是相近的。

在但以理書中的天使長是用”the chief prince”來形容米迦勒(Michael),
就是”the chief(h7223 beginning, eldest, first) prince(h8269 captain,
chief , master, ruler-)之意”。而不是猶大書的” Archangel” 。
我們看但以理書那裡說, “but, lo, Michael, one of the chief princes” 。
但在猶大書這裡,希臘聖經乃是使用” the Archangel(ἀρχάγγελος)”
這個字 。

猶大書 1:9說,
“ 天使長 (g743-a chief angel) 米迦勒(h4317-who is like God, g-3413-
an archangel)為摩西的屍首與魔鬼爭辯的時候,尚且不敢用毀謗的話罪責他,
只說:“主責備你吧!(Yet Michael the Archangel, when contending with
the devil he disputed about the body of Moses, durst not bring against
him a ralling accusation, but said, The Lord rebuke thee.)”

如此説來, Michael和Gabriel只是多數天使長中的一位天使長!? 但我們千萬不要
被 “one of the chief princes” 困惑了, 而真以為在天上有這麼多位的天使長?
事實則不然。

那麼在天上 神的國度中, 到底有多少位天使長呢?
天使長負責掌管的又是什麼事工? 在整本聖經中, 天使長米迦勒,
和天使長加百列相關的事工深深的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

首先, 我們從聖經裡知道,天使長加百列就是傳報大好信息的使者。
詩篇 40:8-10說,
“ 我的 神啊,我樂意照祢的旨意行;祢的律法在我心裡。”
我在大會中宣傳公義的佳音,我必不止住我的嘴唇。耶和華啊,這是祢所知道
的。我未曾把祢的公義藏在心裡,我已陳明祢的信實和祢的救恩。我在大會中未
曾隱瞞祢的慈愛和誠實。”

以賽亞書52:7-8也說,
“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 神作王了!”這
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
聽啊!你守望之人的聲音,他們揚起聲來,一同歌唱。因為耶和華歸回錫安的
時候,他們必親眼看見。”

耶和華 神告訴加百列要傳訊息給但以理(Daniel);且要告訴在 神面前供祭司職分,
施洗約翰的父親撒迦利亞(Zachariah); 甚至包括耶穌的母親馬利亞(Mary)。
我們唸但以理書 8:16-19說,
“ 我又聽見烏萊河兩岸中有人聲呼叫說:“加百列啊,要使此人明白這異象。”
祂便來到我所站的地方。祂一來,我就驚慌俯伏在地,祂對我說:“人子啊,
你要明白,因為這是關乎末後的異象。”
祂與我說話的時候,我面伏在地沉睡,祂就摸我,扶我站起來,
說:“我要指示你惱怒臨完必有的事,因為這是關乎末後的定期。”

路加福音 1:19-20說, “ 天使回答說:
“我是站在 神面前的加百列,奉差而來對你說話,將這好信息報給你。到了時
候,這話必然應驗。只因你不信,你必啞巴,不能說話,直到這事成就的日子。

路加福音 1:26-30繼續說,
“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 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
拿撒勒,到一個童女那裡,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
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
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復思想這樣問安是甚麼意思。
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 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如此看來, 天使長加百列不正就是耶和華 神嗎!
因為撒迦利亞的口啞豈是沒有緣故!
如果一個被創造的天使擁有讓一個人啞巴的力量, 那豈不是要天下大亂!
因此天使長擁有如此的權柄, 祂屬靈上的位置就是 神祂自己。

聖經在出埃及記 4:10-11中說,
“ 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祢對僕人說話以後,
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
我耶和華嗎?”

舊約中, 只有在但以理書中的米迦勒(Michael) 是從耶和華 神差遣來到但以理
的使者, 其他數位的米迦勒(Michael)則是在不同時間和地點, 不同以色列人的名字。

那麼我們要如何才能知道這個天使長米迦勒(Michael)是 神所創造的天使,
或不是?亦或他們在屬靈上是要比天使高得多的屬靈上的存在(spiritual being )
呢? 如果我們將這個更高位階的使者降級, 這意味著我們是看不到 神的意思,
這也是罪! 反之亦然。

我們必須閱讀相關天使長的上下經文, 才能比較出天使長的眞義:

第一: 主耶穌衪自己就是天使長, 衪擁有天使長的聲音。
帖撒羅尼迦前書(KJV)4:16-17那裡說,
“ 因為主衪自己必從天降臨並大聲呼叫,有天使長 (g743-a chief angel)
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For the Lord himself shall descend from heaven with a shout-(G2752,
G2753 command), with the voice
of the archangel, and with the trump-G4536 of God: and the dead in
Christ shall rise first:
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
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Then we which are alive and remain shall be
caught up together with them in the clouds, to meet the Lord in the
air: and so shall we ever be with the Lord.)”

做為天使長, 主耶穌也可呼召千萬天使為衪效力:
馬太福音 26:52-53, “ 耶穌對他說:
“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
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

在帖撒羅尼迦前書第4章第16節中, 天使長看起來有近乎三個不同的角色:
(一)是主(the Lord),
(二)是天使長(Archangel),
(三)是 神(God) 。

在末日, 那些在基督裡死了的人(the dead in Christ) , 以及活著還存留的人們,
聽到主耶穌天使長的聲音, 神的號吹響, 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
那就是永生的祝福。

第二: 異於天使長加百列專注於傳報好信息;
米迦勒幾乎是專與魔鬼爭戰的天使長。
猶大書 1:9說,
“ 天使長 (g743-a chief angel) 米迦勒(h4317-who is like God, g-3413- an archangel)為摩西的身體與魔鬼爭辯的時候,尚且不敢用毀謗的話罪責牠,
只說:“主責備你吧!(Yet Michael the Archangel, when contending with
the devil he disputed about the body-4983 of Moses, durst not bring
against him a rallying accusation, but said, The Lord rebuke thee.)”

接著我們必須了解天使長米迦勒(Michael-G3413 the archangel)爭戰的主要任務:
但以理書(KJV)10:13 說,
“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但看哪, 大君(the chief prince)
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But the prince of the
kingdom of Persia withstood me one and twenty days: but, lo, Michael,
one of the chief princes, came to help me; and I remained there with
the kings of Persia.)。

但以理書(KJV)10:20-21繼續說, 他就說:“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嗎?現在我要
回去與波斯的王子爭戰,我去後,希臘(Javan)的王子必來。
“但我要將那錄在真確書上的事告訴你,除了你們的大君米迦勒之外,沒有幫助
我抵擋這這些事情的( But I will shew thee that which is noted in the scripture of truth: and there is none that holdeth with me in these things, but Michael your prince.)。”

但以理書(KJV)11:1-3, “ 又說:
“當瑪代王大利烏元年,我曾起來扶助米迦勒,使衪堅強。
現在我將真理指示你,波斯還有三王興起,第四王必富足遠勝諸王,他因富足
成為強盛,就必激動大眾攻擊希臘國。
必有一個勇敢的王興起,執掌大權,隨意而行。”

但以理書(KJV) 12:1說,
“ 那時,保佑你本國子民的大君米迦勒必站起來,並
且有大艱難,從有國以來直到此時,沒有這樣的。你本國的民中,凡名錄在冊上
的,必得拯救(And at that time shall Michael stand up, the great prince
which standeth for the children of thy people: and there shall be a time
of trouble, such as never was since there was a nation even to that
same time: and at that time thy people shall be delivered, every one
that shall be found written in the book.)。

啟示錄 12:7-8說,
“ 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衪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牠的使者去爭戰,
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 And there was war in heaven: Michael
and his angels fought against the dragon; and the dragon fought and his angels,And prevailed not; neither was their place found any more in heaven.)。

從上面的這些經文, 我們不難看出大君米迦勒正是爭戰的耶和華!
米迦勒與波斯的魔君爭戰, 與龍爭戰。波斯的魔君, 希臘(Javan)的魔君
與龍預表的都是自比為神的魔鬼撒但。在最後, 魔鬼撒但必被丟到火煳裡!

出埃及記 14:13-14, “ 摩西對百姓說:
“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
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做聲。”

申命記 1:28-30說,
“ 我們上哪裡去呢?我們的弟兄使我們的心消化,說那地的民比我們又大又高,
城邑又廣大又堅固,高得頂天,並且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的人。’
我就對你們說:‘不要驚恐,也不要怕他們。
在你們前面行的耶和華你們的 神必為你們爭戰,正如他在埃及和曠野,在你
們眼前所行的一樣。”

以賽亞書 41:11-14說,
“ 凡向祢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與祢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
與祢爭競的,你要找他們也找不著;與祢爭戰的必如無有,成為虛無。
因為我耶和華你的 神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
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
”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

最後, 我們還有一個問題還沒有回答, 那就是既然大君米迦勒(主耶和華)
只是天使長中的一位天使長, 那麼還有誰是 神永恆國度中的天使長呢?
如果聖經沒有明示, 讓聖經的奧秘持續隱藏吧!

但創世紀1:26告訴我們說,
“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
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我們”可能是一個正確的答案! 約翰福音 10:30更說, “ 我與父原為一。”天使長米迦勒(Michael Archangel)與父原為一!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11302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