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題發文大作戰系列1-麵包蟲的廣三癸之旅
2011/01/07 01:17:26瀏覽692|回應1|推薦44

 

 小 立-感謝♥您的愛護與照顧永記在心♥小 立

 

( 凡udn會員皆可進行投票, 每位會員每30分鐘可投一票 (投票機制設定晚上十二點至早上六點暫停投票!)網路票選結果佔總成績10%。 )

復興美工小的沒有操場,空間呈現一個大盒子狀,一到了下雨,淹水也格外得轟轟烈烈。空間也無所不用,常常教室進去還會藏著一個教室,頂樓上還會再加蓋頂樓當作畫室。不可諱言的,我對學校的環境是失望的,雖然,曾經對復興美工這樣閃亮的招牌有一絲絲幻想與期待。

真難以想像優秀的學長姊是從這樣髒亂無秩序的窄小空間產出的。

復興美工的窄小,加上日夜間進修推廙部學生人數眾多,校內無處不在的廣播器不時傳來教官要學生不要亂丟垃圾的嘶吼聲,不過這樣的道德勸說,完全打動不了學生的心,垃圾隨意置放,扶手與牆壁間的距離剛好可以塞放剛剛喝完的飲料瓶,廁所可說是吃和拉撒鏈結最深的場所,裡面的垃圾桶裡充滿了吃剩的便當飲料。校園隨處可以看到隨手丟的飲料罐和衛生紙,的的確確的隨手丟,丟在樓梯上走廊上飲水機上,吃剩的便當和沒吃完飲料沒喝完直接丟進垃圾袋的慘況,那就像爆漿餐包奶油噴爆出。

教室的地上四處散佈著日校生趕作業展留下的雙面膠屍體,想像日校生夙夜匪懈終於搞定作業鬆了一口氣倉皇而興奮地逃離學校的樣子,雙面膠可謂充份表達日校生突然壓力釋放的裝置藝術。

由於復興規定日校生不能將體育服穿出校外,等我們來上課時,共用的桌子留下充滿汗臭味的運動褲和鞋子塞滿整個抽屜,啊,緊緊而結實飽滿充滿人味的抽屜,卻再也沒有任何空間擱放我的東西,這也是我要每天當忍者龜的宿命源頭,扛著重得可以砸死人的書包。

除了便當與飲料,今天的環保垃圾袋又多了一項生物,班上有同學以一種衝動又興奮的心情,在教室天女散花式的灑了一大把麵包蟲。

這輩子麵包蟲從來都沒有飛過,如今得托福把麵包蟲亂灑的那個人。

飛的感覺是什麼?麵包蟲會不會說:「終於不用和同伴擠在一起了。」

不知道為什麼到後來牠們都奄奄一息。

老師探尋,卻始終不知是誰帶麵包蟲來學校?雖然最後麵包蟲的命運又回到印有永和市環保垃圾袋,不過站在麵包蟲的立場想,那天牠們的確獲得解放,藉由外力可以飛行五秒鐘,重力加速度回到地面的方式顯然摔得有點頭暈,不過暈頭轉向的麵包蟲至少優遊自在的在教室散步了一節課......經過這次麵包蟲事件,廣三癸對蟲有更深入的了解,至少可以分辨出來麵包蟲和蛆的差別。

 

 小 立-感謝♥您的愛護與照顧永記在心♥小 立

 

( 凡udn會員皆可進行投票, 每位會員每30分鐘可投一票 (投票機制設定晚上十二點至早上六點暫停投票!)網路票選結果佔總成績10%。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80925&aid=4771291

 回應文章

老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數十年如一日
2011/01/15 02:03
小學妹,三十幾年前復興商工就這樣”營養不良”了,忍著點吧!
有機會可以留個話給我,聊點妳想聊的,或者來我家看一些設計的書也不錯,我家附近環境清幽,適合畫圖和看書。(如果妳來,保證會有好東西可以吃的。)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jenny80925) 於 2011-01-18 20:00 回覆:

嗯嗯,謝謝學長

如果可以,想趁寒假過去吃吃喝喝坐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