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題發文大作戰系列7-人生美好風景-用照片說故事
2011/01/16 15:42:21瀏覽876|回應3|推薦55

采君有著像小孩子般的臉龐和身高,到現在都還可以穿得下小學六年級的牛仔褲,她熱衷於和陌生人聊天,她說熱衷是基隆的熱情精神,而不是台北的冷漠態度,當然我是搞不清楚基隆人是否是熱情的,我只知道那裏靠海,多雨的港口,船兒與水手,還有有名的基隆廟口小吃。

我和采君是在畫室裡認識,她是人見人愛的小可愛,到處蹦蹦跳跳的,跟著她在一起無形中就會認識很多人,像是我們在博物館,她和警衛從一開始有點距離的交談,到最後警衛會笑咪咪的幫她打開門說:「下次再來喔,掰掰囉。」。

只是去二二八公園寫生,我們都乖乖的作畫,她並不會只靜靜盯著的這片景,而是帶回ㄧ對外國人回來看她的畫,就算英文只會說:How are you?靠著采君細細的手臂生動的揮舞比劃著,讓外國人露出呵呵笑的臉龐。

老媽逛完,說有個人圖畫得很細緻,同學們也默默地繞到他身後看他作畫,而采君則不是,采君比我們厲害多了,她是非常有行動力的,她可以馬上毫無障礙的與他攀談,才聊了五分鐘不到,她就知道他是師大美術系的研究生,把傢伙帶著過去和他一起作畫,這種爽朗活潑的個性,讓她和那位研究生的氣氛都活絡了起來。

采君是超級好動兒,咚咚咚的的跑過去和老爺爺合照,不過照太突然,所以爺爺的臉感覺有點嚇到。

我試圖表現出懷舊月曆女郎的模樣。

采君和我看到別人正經的練功就想過去小玩一下.....

采君曾經在搭火車的時候,和坐在她身旁的一位姊姊聊起來,那位姊姊問她要不要來聽直銷講座,於是我也和她一起去參加,直銷講座的氣氛很像金凱瑞Yes man電影裡的感覺,台上的主持人和底下人都看起來信心滿滿,感覺有點宗教的氣氛,就算不說話也可以從他們的眼神中散發強烈的訊息:「嗯!這個東西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太棒了!」在他們身旁也都圍繞著incredible或amazing的字眼躍動著,和他們說了一會兒話,感覺到不管說些什麼,話題很容易回到產品上打轉,感覺像是世界中心就在那個企業上。

顯然我這個人挺不受教的,所以常在這種場合無法融入,這並不表示我精明、懂得選擇,而是一到了這種類似的場合,不知怎麼的,自己總會呈現腦波停止的狀態,就像在醫院裡心臟停止跳動時,機器會發出一聲不斷延續的長音,嗶────聲的感覺。

而陌生人的界線,好像真的存在,當我坐在公車的椅子上,我不會想到我需要和隔壁的陌生人有什麼對話,而如果坐在學校的椅子上,就會自動的與同學聊起天來,而采君就不會拘泥熟不熟,很自然的與對方聊了起來,她的聊法沒有像大人一樣的社會化,有些應有的談話禮貌、談話技巧、世故味,還是給人一種天真無邪感。

顯然我似乎是個會受到莫名其妙的限制的人,即便想說些什麼,也會因為對方是無關係的陌生人而無法有個起頭。

所以,如果我的世界裡如果沒有采君,我就只會安份的寫生,呆呆的作畫,根本不會與各式各模樣的人有任何互動,如果沒有采君式的熱情,我也不會有聽直銷課程的經驗,一天當中,我還是一樣,不知和多少陌生人無感覺的擦肩而過。

所以,謝謝采君的可愛登場,願妳一直天真瀾漫與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80925&aid=4799705

 回應文章

吻仔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直銷
2011/01/23 19:57

聽人家說,他去聽直銷的演講,那演講簡直就是超級狂熱,上面說沒幾句內容,下面都很熱烈的回應,「我們的產品......」,「是~」、「對~」,之類的,感覺好可怕......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jenny80925) 於 2011-01-24 02:09 回覆:

真的真的,聽到你的描述讓我又回憶起當時的場景,因為我沒有進入狀況,所以就像看到大家認為是正常的事,而我卻覺得踏入一個奇幻地。

雖然還是不了解直銷是怎麼回事,但這種經驗對我來說特別的。


Yu-k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喝,好可愛唷~
2011/01/23 16:28
哈囉小立:

呵呵,感覺你跟我有點相似的地方都愛拍一些很好笑的照片,

從照片看出你跟妳朋友之間的友情,真的好可愛唷~

喜歡你們的大膽,喜歡你們的勇氣!~

人生就是要這樣哈~做自己好自在=)(好像衛生棉的廣告詞哈)

Alien's life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jenny80925) 於 2011-01-24 02:15 回覆:

哈,其實我們也挺像瘋子的。

對呀,做自己真的很舒爽快樂呦~~~~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果
2011/01/22 14:05

有這麼活潑開朗的個性,身邊的人也會健康快樂,願你能和彩君一樣無憂無慮。

沒錯!你們的青春真是無敵啊!

小 立-我會永遠在這裡♥(jenny80925) 於 2011-01-24 02:07 回覆:

對呀,或許也要多虧來自於采君有個愛搞笑的公務員爸爸,讓采君變得可愛,就像我也因為采而變得健康快樂,但采君和我並非無憂無慮,只是我們憂和慮不希望成為抱怨、無可奈何的東西,試圖想要make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