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劇美味的想念觀後感22(最終回)-答案是愛
2013/09/27 09:00:00瀏覽267|回應0|推薦0

夏以歡和陸振雅在海邊撿到一個瓶子,這個瓶子內有一封信,信中的內容只有四個字:答案是愛

這齣戲充滿在全劇中,主題就叫做愛,副主題:信任是調理油。愛有了信任的調理,可以改變許多事,可以發生許多不可能的事。

男女主角在宇及青柚,彼此相愛的初期缺乏信任,在玉欣的強烈破壞,這段愛情差一點就滅亡;重獲新生的愛情有了信任彼此連結,產生強大的力量,當他們再一次面對更嚴厲的考驗-雙方父母的反對,他們不僅通過風暴,也幫助其他受傷的人得到醫治,化解上一代的恩怨,仇家變成親家。

另一對情侶懷安及以歡,雖然彼此相愛,但是薄弱的信任,以致於風暴來臨時,愛情完全破碎。

另外一種超越種族的愛與信任的故事

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辛德勒的名單:

辛德勒是一位德國的投機商人,他也是地方上有名的納粹狂熱分子,他在德國佔領的波蘭地區﹐開設一間工廠,他雇用大量的廉價猶太工人。當納粹對猶太人不斷的殘酷迫害,使辛德勒對納粹的幻想完全破滅,他的良知甦醒過來,愛使他超越種族情操,轉向憐憫這些猶太人。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對猶太人的屠殺,辛德勒開始盡可能的保護猶太人。他賄賂納粹官員﹐使猶太人得以倖存。當運輸他的女工的列火車錯開到奧斯威辛時﹐他還花了一大筆錢把這些女工追回了他的工廠。 不久﹐蘇聯紅軍來到波蘭﹐向辛德勒工廠的猶太人宣布﹕戰爭結束了。一個下大雪的晚上﹐辛德勒向工人們告別﹐獲救的一千多名猶太人為他送行。他們把一份自動發起簽名的證詞交給了辛德勒﹐用來證明辛德勒並非戰犯。這些猶太人還敲下自己的金牙﹐打製了一枚金戒子﹐贈送給辛德勒﹐在戒子上刻著一句猶太人的名言﹕救人一命就等於救全人類。大雪之中﹐猶太人目送辛德勒離開了城市,他的義舉將永遠被猶太人們銘記在心,也留在我們心中。

詩歌分享                  

 

~耶和華是愛~ 

耶和華是愛 讓我安歇青草溪水邊

神令我省察心中的幽暗 共度每一天

耶和華是愛 在困境中祂保守引領

神為我擺設豐富的恩典 在危難也不改變
在世間主恩與共 祂的愛常在我身邊

神為我施恩惠保守勉勵 共同度此生

耶和華是愛 讓我安歇青草溪水邊

無限滿足快樂湧自心田 在危難也不改變

http://youtu.be/IqmcjyrLmuw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864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