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劇美味的想念觀後感21-對菜唱歌
2013/09/26 09:00:00瀏覽216|回應0|推薦0

高桑將絕世美味-笑拈三昧傳授給在宇與青柚,高桑說三昧就是三個祕方,一昧是香油,二昧是紙包肉,三昧是對菜唱歌

對菜唱歌菜會更好吃,對植物唱歌植物會長的更好,對人唱歌說讚美的話,人會活出美好。

二則對人唱歌的故事:

愛迪生真正受過的學校教育只有三個月,學校老師認為他的智商有問題,愛迪生的媽媽只好把他帶回家,自己教導。她用不同於傳統的教學教導愛迪生,她也教導他讀莎士比亞、聖經、史書等,還買了一本「自然科學實驗」的書,愛迪生對這本書非常有興趣,書中的實驗他全部作過。從此以後,愛迪生的生命完全不一樣。愛迪生的媽媽不斷的對愛迪生唱美好的歌,愛迪生譜出美好的生命樂章。

 

黃美廉因為接生醫生的疏忽,使她腦神經麻痺,肢體活動無法隨心所欲,父母帶她四處就醫,在她五歲時,醫生宣判她終生殘障。 她的父親是牧師,深信上帝是慈愛的,全能的;一切都是出於神,一切都是美好的。黃美廉的父母對她不斷唱美好的歌。

小學二年級時,老師發現她有美術的天份,這改變了她的一生,黃美廉的老師對她不斷唱美好的歌。

黃美廉因著信仰的緣故,不再看輕自己,她也對自己不斷唱美好的歌。

1978年,黃美廉隨著父母移民美國,她父親訓練她單獨搭公車往返各處,三年後,她克服了語言文化上的障礙,進入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攻讀心理學和美術,先後獲得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成了一位出色的畫家。

1993年她放棄了美國對殘障人優厚的福利,隻身離美返台灣,在四所大學講學,她擁有自已的房屋和辦公室,她經營藝術品,為不同的殘障組織籌款,教小朋友們繪畫,舉辦畫展等,黃美廉譜出美好的生命樂章

詩歌分享

~如 果 我 能 唱 ~黃美廉作詞

如果我能完整唱一首歌

那將是對祢的感恩和讚美

苦難中 祢給我安慰

徬徨時 祢給我智慧

雖然我不能開口唱一首歌

我卻要對祢獻上真誠敬拜

每時刻祢的手牽引我

祢慈愛使我開懷

天上的雲雀啊 會唱的人們哪

你們可願代我 歌頌上帝無比之美

我願用耳傾聽 我願用心共鳴

這發自內心深處 最美的聲音

我真愛祢 我真愛祢

http://youtu.be/YrzETms4A_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liang555&aid=864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