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劇美味的想念觀後感2-寂寞的料理王子傅在宇
2013/07/10 19:16:49瀏覽535|回應0|推薦0

第三十集在高桑家,在宇回答青柚他成為廚師的原因,除了從小仰慕自己的父親外,也因為在廚房工作,父親為了救他而受傷,加上父親對他的期待,他的生活成為一種責任,沒有所謂喜歡不喜歡。在第二十六集,青柚問在宇如何成為今天的料理長,他的回答告訴我們,他每天日以繼夜的專研在料理,為了不讓別人看不起他,好勝心強的他,從來不在別人面前顯現他的軟弱。

寂寞的王子雖然有高超的料理手藝,有錦衣玉食,每天面對的是:冰冷的皇宮、忙碌又嚴厲的父親、練習不完的料理,唯一的一點溫暖是母親的關心,畢竟父親才是主導全家生活的人,母親微弱的溫暖,無法滿足這顆寂寞的心。雖然年紀輕輕就當上料理長,看似什麼都有(物質生活),其實什麼都沒有(心靈生活)。

有一天王子不小心來到民間,與普通百姓相處,才知道生活原來可以這麼有趣,他不只喜歡青柚這個人,也喜歡攏一百所有的人,第五集夏德和真真的打打鬧鬧,都讓在宇非常的享受。在第四十七集:就如玉欣說的,認識夏青柚讓在宇生活脫軌失序,在宇回答:這樣的脫軌讓他很快樂,他的人生第一次感覺幸福。在宇第一次向青柚求婚時曾說:和青柚在一起的決定,是他這輩子第一次替自己做的決定。

他的靈魂長期都被禁錮著,是活在父親的意志下被操縱的傀儡,有一天意外的呼吸到外面的新鮮空氣,他深藏在內心的愛被激發出來,青柚是有溫度的人,和青柚在一起的每一天,即使再平凡的日子,在宇都會覺得有滋味,這顆靈魂再也不願意回到那冰冷不自由的世界,傅爸曾說:在宇為了夏青柚已經忤逆他好幾次了。在宇被青柚無故的拋棄,無論如何他都要追回青柚,只有和青柚在一起,他的身心靈都是自由的。不管青柚多麼無情的對待他,不管傅爸如何反對,也不管玉欣如何阻撓,在宇非常的愛青柚,愛到沒有自尊,也要厚著臉皮追回青柚,挽回他的愛情。

在第五十集:白天在宇的父親才去攏一百要抓在宇回家,在宇握住青柚的手,要傅爸成全他們,結果青柚將手抽回,又關上鐵門,讓在宇痛心入骨,結果當天晚上HANA的工作一結束,在宇馬上跑回隴一百試運氣,運氣好的在宇因為青柚還未睡醒,當晚有機會在青柚家過夜。
第五十一集:在宇求婚失敗受到重挫,看似對青柚完全心灰意冷,竟然在第五十二集青柚去HANA看在宇,當天晚上在宇一結束工作,就馬上回去隴一百找青柚。

在宇和青柚雖然經歷一段嚴厲的考驗,也是因為這段考驗,加速了他們愛情的高度與深度。
第四十三集:青柚預備和在宇分手,他們在HANA的頂樓,在宇曾經說:青柚願意讓他抱這件事怪怪的,以前青柚早就將他推走。如果這段愛情沒有經歷刻骨銘心的痛苦,他們小手拉小手一起散步的日子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在宇帶著青柚去見婉婉,婉婉向在宇道歉曾經逼迫他們分手,在宇反而說:因為經歷這些風雨,讓他更確定要跟青柚走一輩子。"未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這段愛情不僅開花結果,通過了嚴寒的考驗,更散發出迷人的香味。又好像橄欖經過壓榨(逼迫)後,才能粹練出純淨無瑕疵的橄欖油。

第十四集在宇解釋Mouton1945這支酒:這支酒或許孤傲,但只要給它一個機會,遇見可以跟它互補互相信任的食材,也一樣可以很動人,而且會給人一種很特別的溫暖。在宇或許孤傲,當他得到機會遇見可以和他互補的夏青柚(遇見愛),他開始給人一種很特別的溫。


愛像陽光給人溫暖,能夠融化千年的冰冷。HANA的料理長傅在宇,YSC的料理長馬可薰,都因為愛,冰冷的心被融化後,都決定製做溫暖的料理,溫暖人心。食物溫暖人心之後,人心會回過頭來溫暖廚師。這些都是因為愛,愛能創造奇蹟。

故事的結局都是如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詩歌分享

~從前所珍愛~

1.
從前所珍愛 賠上我生命
貪愛這世界 危害我命
曾以為有益 今當作有損
如雲彩逝去 空虛無益

(
副歌)
認識你 耶穌 認識你
一生中最可貴
你是我全所有 我喜樂我的公義
主啊 我愛你

2.
今我心渴望 更多認識你
我已被尋回 單單屬你
不再靠自己 全然信靠你
感謝你為我 披上公義

3.
我竭力追求 能認識基督
曉得祂復活的大權能
與祂同受苦 效法祂的死
能出死入生 得著生命

http://youtu.be/IAIhYi8emc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