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劇美味的想念觀後感11-情義相挺並甘心為綠葉的好朋友連文翔
2013/08/11 15:45:44瀏覽168|回應0|推薦0

在公領域方面:文翔自認為料理的天份不夠,他非常努力虛心的在料理長旁邊學習,成為料理長的好助手,打理好Hana的行政工作,認真做好自己的本份,讓料理長有更多的時間繼續研究開發新料理。在私領域方面:在料理長失意時鼓勵他,在料長有困難時幫助他。他的確是料理長可以完全信任的好朋友。

聖經箴言十七章17節: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

聖經箴言十八章24節: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

人生有一種寶貴的財產,是金錢都換不到的,就是能夠結交到肝膽相照的好朋友。

親兄弟都要明算帳,兄弟之間有時候為了自身的利益反目成仇,甚至對簿公堂,互相殘殺,這是古今中外不斷發生的故事,就是未來還是會不斷的發生:

中國的歷史故事:曹丕想要殺害他的親弟弟曹植,曹植這道七步詩化解了這場人倫悲劇

  煮豆燃豆萁,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另有一則故事比親兄弟更像兄弟:

杜勒自幼貧窮卻立志學習藝術,但謀生與學習卻無法兼顧。他結交了一位較他年長有志於音樂的朋友。 他們決定一人先去工作提供另一人讀書,等待另一人事業有成後再供另一人讀書。 

討論後決定先供應杜勒到外國讀書,年後杜勒學成歸來,事業有成,要資助他的朋友學習音樂,他朋友 只是笑著說:不去唸書了。  

原來他的朋友的因為長期做苦工,雙手非常粗糙,指節也變粗了,已經不適合學琴了。但他並沒有因此埋怨,他反而滿心歡樂的祝福杜勒學成歸來。 

杜勒有一天到朋友家,看見朋友正用這雙粗糙的手在禱告,他被感動了,以這雙手為藍本,刻出著名的雕刻:禱告的手。

並且這個故事一直傳流至今。

詩歌分享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在無數的黑夜裡 我用星星畫出祢

祢的恩典如晨星 讓我真實的見到祢

在我的歌聲裡 我用音符讚美祢

祢的美好是我今生頌揚的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認識主耶穌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信靠主耶穌

走在高山深谷 祂會伴我同行

我知道 這是最美的祝福

http://youtu.be/FinxnwONLB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