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劇美味的想念觀後感12-小螺絲釘立奇功的游真真
2013/08/15 07:08:04瀏覽134|回應0|推薦0

雖然她好像不是很聰明

雖然她好像常常在狀況外

但是她很單純沒有詭詐

無心的話卻可以成就一件大事

她的無心插柳柳成蔭的事跡:

拆穿玉欣的詭計

到冰箱找冰吃時看見蘿蔔雕花,使青柚想起華豆腐的構想

幫助青柚想起料理長的暗示,料理長因此再向青柚求婚

張婉婉因此知道青柚是女兒

廚師證能夠參加青柚順利參加BCSC的比賽

螺絲釘雖然小,雖然不起眼,但是缺了它機器就無法運作。有時候會在一些關鍵點立了大功

聖經哥林多前書第一章27節: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小人物建大功的故事

孟嘗君與雞鳴狗盜的故事

  齊湣王想要除去孟嘗君,派孟嘗君到秦國。秦昭王知道孟嘗君的本領,原本想要大大重用孟嘗君。但是秦國的人嫉妒孟嘗君,向昭王進讒言,秦昭王便將孟嘗君軟禁並且打算殺掉孟嘗君。孟嘗君知道這陰謀,派門客向昭王的寵姬求救,寵姬要索取狐白裘作為報酬,因為這狐白裘價值千金,天下只有這一件,但是孟嘗君初入秦時,已將此裘作禮品物送給昭王,他再沒有同等級的狐白裘了。
  孟嘗君有一隨從是小偷出身的,他替孟嘗君偷到這白裘,送給秦王的寵姬,秦王在寵姬求情下,釋放孟嘗君。
  孟嘗君一行人連夜逃跑,秦王後悔放走孟嘗君,命令大兵追捕。孟嘗君預備出關,但關門深鎖。秦法有令,破曉時才能開關門放出行人。孟嘗君的隨從中有一人能模仿雞啼,引起關內眾雞齊鳴。守關者以為天亮,依例開關,孟嘗君一行得以順利脫逃。

救了孟嘗君這大人物的卻是二個不起眼出身下賤的雞鳴狗盜者。

詩歌分享

~耶穌愛我我知道~

耶穌愛我,我知道,因有聖經告訴我,
幼小孩童祂牧養,他們軟弱主剛強。

(
副歌
)
主耶穌愛我,主耶穌愛我,

主耶穌愛我,有聖經告訴我。

http://youtu.be/JfwKLd6N4uc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