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劇美味的想念觀後感14-接納所愛之人一切過往的宋斯祺
2013/08/21 09:27:01瀏覽139|回應0|推薦0

愛一個人,不僅要愛現在的他,也愛他的過去,並且愛他的家人,宋斯祺與張婉婉結婚時,張婉婉是一個完全不知道過去的人,當張婉婉不斷想起過去的片段,宋斯祺總是握著她的手說:他接納她所有的過去。

包含她過去所生的女兒夏青柚,而夏青柚又是他親生女兒的情敵,他一樣能夠接納,並且接受在宇選擇青柚的決定。海滙百川,有容乃大

 

另一個愛與接納的美國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

 

少年麥克‧歐爾,母親是吸毒慣犯,父親在他出生前就離開他,16歲那年父親遭到殺害,他自此無依無靠,直到被蓮安‧杜希在街頭發現時,他幾乎無家可歸,甚至在嚴寒的冬日只穿著短褲和T恤。蓮安得知這個少年是她女兒的同學,她邀請他去她們家過夜,儘管他們的背景相差甚大,白人富豪與黑人窮少年,他卻逐漸地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

蓮安將麥克從街頭帶回家扶養後,開始提供他完整的教育環境,並且請家教幫助他的課業提昇,當麥克第一次躺在屬於他自己房間的床上,他感動的哭了,全家人全力支持他參加美式足球隊,他才喜歡上美式足球,喜歡上學,2009NFL選秀會被烏鴉隊選進第1輪第23順位。

 

杜希一家人的愛與接納,使麥克的生命改變,另一方面,麥克的出現也帶給了白人家庭新的啟示。

 

聖經羅馬書第八章第28節:萬事都互相效益:叫愛神的人得著益處

詩歌分享

~如鹿切慕溪水~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 如鹿切慕溪水

唯有你是我心所愛 我渴慕來敬拜你

你是我的力量盾牌 我靈單單降服於你

唯有你是我心所愛 我渴慕來敬拜你

http://youtu.be/xPS-KgfCQo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