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劇美味的想念觀後感16-化解恩怨使人和好的高桑
2013/08/28 10:02:25瀏覽227|回應0|推薦0

因為高桑的緣故,傅夏兩家上代的恩怨浮出水面,也因為高桑的緣故,傅夏兩家上代的恩怨,從悲劇變成了喜劇。

箴言十八章19節:弟兄結怨,勸他和好,比取堅固城還難;這樣的爭競如同堅寨的門閂。

要使人和睦是非常困難的事,再困難的事,如果有心願意做,也許會出現意想不到的轉機。

 

二則和睦的故事:

一:負荊請罪

戰國時代趙國和秦國相鄰,時常打仗。因為趙國有武將廉頗和文臣藺相如,所以秦國一直不敢大舉進攻趙國。
起初,藺相如的地位比不上廉頗,可是有一回藺相如奉派出使秦國,為趙國贏得外交上的勝利,因此開始被趙王重用,而且地位日漸上升。廉頗知道了很不服氣,想要羞辱藺相如。藺相如知道這事便盡量避著廉頗,減少起衝突的機會。

有一天,藺相如帶著門客坐車出門,遠遠看見廉頗的車馬迎面而來。藺相如要車夫將自己的車馬退到小巷裏去躲一躲,讓廉頗的車馬先過去。

藺相如的門客責怪不該這樣膽小怕事。藺相如對他們說:強大的秦國不敢來侵犯趙國,是因為有我和廉將軍。要是我們兩人不和,秦國知道了,就會趁機來侵犯趙國。因為這緣故,我寧願忍讓。”

有人將這件事告訴廉頗,廉頗感到十分慚愧。他就裸著上身,背著荊條,到藺相如的家裏去請罪。從此以後,兩人就做了知心朋友。

 

二:柏林圍牆倒塌

1961 年東德為了防止人民逃亡到西德,築起一道高,在一夜之間不知道有多少家庭,情人,朋友就這樣被分隔在牆的兩邊。

1987612,美國總統雷根在布蘭登堡門發表演說,建議當時的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拆掉柏林圍牆,為拆除圍牆的事露出一線曙光!

1989119,新東德政府開始計劃放鬆對東德人民的旅遊限制,當時東德的中央政治局對上級命令的誤解,錯誤的宣佈柏林圍牆即將開放,導致數以萬計的市民走上街頭拆毀圍牆。

柏林圍牆就此倒塌

1990103,東西德完成統一

 

詩歌分享

~你的恩典~

你的恩典每天夠我用
   
縱有困難也不會逃避
   
有你與我一起
我還懼怕什麼
   
賜我勇氣
去改變自己
   
耶穌~耶穌~耶穌
   
奉獻一生皆因最愛是你
   
為了你我願將一切拋棄
   
耶穌為要得著你 
     
我已決定我一生最愛是你。

http://youtu.be/KgYfIxl_rl4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