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訪加州迪士尼小鎮
2016/08/13 16:08:34瀏覽981|回應0|推薦29
來到加州安納翰的第四天晚上,為了參加我們系所主辦的招待會(系裡同事及研究夥伴皆在受邀之列),再次向迪士尼園區前進!這是安納翰會議中心附近的夜間街景。

雖說從旅館步行二十分鐘左右可至迪士尼,但是系所預定的餐館位於園區西邊的迪士尼小鎮,要多走十分鐘。一想到大晚上的要來回走一小時的路,就實在有點發懶。後來和一位同事約好一同前往,也因此經歷了我有史以來第一次的Uber(優步)經驗!

和傳統計程車不同,只要在Uber網站上註冊,人人皆可兼職計程車司機。一旦透過網路叫車,離乘客發信地最近的Uber司機就會開著私家車、根據GPS地點來載客。可想而知,若是註冊人數夠多,這對於人口密集度不高的地區,的確可以是比計程車還要快速的系統。我們來回都是在預約之後的一分鐘內就上車了(一般打電話或網路預約計程車,往往至少要等個二十分鐘)!

但是,「全民皆司機」的缺點就是,不能保證駕駛的經驗與素質!我們接近目的地時,司機向我們坦承「其實我對這區很不熟」,錯過了該讓我們下車的地點(Google Map畢竟也不是萬能的,例如它拿徒步區很沒辦法),然後一個大迴轉,也不管是哪裡,車一停就讓我們下車了。

結果,同事和我下車後才發現,我們正站在一個大大的「不可徒步」標示旁邊!面前是車輛川流不息,又沒有斑馬線和行人紅綠燈的大馬路、身後是幽暗神祕的樹叢,我們兩人傻眼、發呆又觀望了五分鐘後,下定決心這馬路非過不可!

很驚險地「分三段」過了馬路後,又走了一段路才順利抵達目的地。夜晚的迪士尼小鎮非常熱鬧,燈火通明、一片繁華!

這是系所舉辦招待會的餐廳,很有復古風情。

而且還幸運地站在二樓陽台上觀賞到了幾天前因為太累所以錯過的迪士尼夜間煙火!

回旅館前,又自己到迪士尼小鎮逛了一圈,買了一枝巨大的棉花糖走在人潮洶湧的商店街,覺得很有逛夜市的感覺,心裡有一種莫名的幸福和療癒感(哈哈)。棉花糖大概是我的「軟肋」吧,也不能說非常愛吃(不然我早就去買棉花糖機了),但是就是很喜歡買一枝,拿著看著也開心!記得弟弟小學時學校畢業旅遊去遊樂園,回家後帶了一包棉花糖給我,雖然塞在他的小包包裡都已經變成方形的,卻是我記憶中最好吃的棉花糖!

各式各樣的商店,從美妝、甜食冰淇淋、餐廳、運動衣飾、迪士尼商品、小攤販、首飾、絨毛娃娃...應有盡有!

雖然知道小小的行李箱已經裝不下,但是來到迪士尼商店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大盒油畫風格的拼圖!如果想買相關商品,推薦迪士尼小鎮裡的這間店(個人覺得比迪士尼樂園裡的禮品店還要商品齊全、種類也多)!

逛到將近十一點,因為隔天我們之中不少人要在學會發表,所以真的是非回旅館不可了!再次搭乘Uber回去,這次的司機倒是很有經驗了,連哪裡常有交通警察埋伏都很懂。他在一個「不可迴轉」的交通標誌前表演了一個華麗的大迴轉之後,還頗為得意地向同事和我說他看準了今天沒有交警,所以才在那裡迴轉!

雖說附近的路的確是有點複雜,地圖上看似很近的地方,車輛可能還是要繞很久,但還是令我們很無言!不過,因為同事在網站上留下了對於第一位司機不滿意的留言,所以Uber公司為了表示歉意,讓我們回程免費。


迪士尼小鎮值得一遊,尤其覺得晚上的景致很有不一樣的節慶氣氛!最後也分享一下當晚錄到的煙火影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7029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