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迪士尼盛夏遊
2016/08/08 03:41:57瀏覽646|回應1|推薦23
從墨爾本到加州參加國際管理學會,跨越國際換日線,星期四早上九點出發,抵達目的地時卻還是星期四(而且是早上六點)。研討會辦在安那翰,旅館步行可直抵迪士尼,賺到的整整一天,不去這個著名地標簽到一下,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出發時墨爾本氣溫不到攝氏十度,抵達洛杉磯,清晨就已經二十幾度。搭接駁巴士到安那翰,匆匆在旅館大廳的洗手間內從冬裝換成夏裝,隨即展開加州迪士尼探險記。

美國的馬路和棟距都超級寬敞, 無怪乎這裡從《大亨小傳》的年代起,就是一個專供有車階級馳騁縱橫的世界,沒車又不習慣靠右行駛的觀光客如我,看著前方雪白亮麗、源源不絕的人行步道,真恨不得能夠馬上多長出十五公分的小腿,多個十公分也是好的!

才剛走到迪士尼大門口,正在排隊等著背包檢查時就已經有覺得熱。等到進園開始路之後,我覺得應該已經吸收滿了至少一年份的維他命D,而且還有剩餘能源、只需要意念控制就能直接自燃了(誤)。

進了園中,走到面對睡美人城堡的主要通道,放眼望去,才早上十點多而已就已經遊人如織,各形各色大小人們揮汗如雨。各色夏季花卉經過精心栽培,在南加州熾烈的陽光下怒放。

迪士尼主題標誌、依照德國新天鵝堡設計的城堡。嗯,不過「質感」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感覺比較像塑膠模型。

不看地圖又跟著人潮亂走的下場就是迷路,所以誤打誤撞看到小人國。

終於找到我想搭乘的單軌電車,這種單看風景毫不刺激的活動果然生意冷清許多,沒排什麼隊就搭上了風景列車。

這個是超級多人排隊的淺水艇,看到泛著湛藍光芒的水池,真想跳下去冷卻一下!

一路逛來,看到幾乎都是小小朋友興奮激動不已,而那些或伴其旁、或追其後的,是明顯已經又累又熱到不成人形的眾多「孝父孝母」。想搭數分鐘的過山雪橇,需要排九十分鐘的隊,等到在毫無遮蔽的大太陽下烤成人乾、裡酥外焦時,應該差不多也可以排到了吧?

後來某天吃午飯時和同事提到此事,她非常理解地說之前帶著兒子到主題樂園玩的時候,就是先生負責陪兒子玩前一項設施、確保兒子不無聊,而她負責到下一項設施排隊,所以一整天玩下來,她只記得排隊排得要死!

復古遊園馬車、花團錦簇的迪士尼、濃濃奶油香的爆米花、夏天一片綠意(只是也沒有驅散日正當中越來越高的溫度!)。

來到冒險島,已經這麼熱了還看到火炬,瞬間覺得溫度陡增五度。然後排了大約二十分鐘的隊,坐小船遊叢林。

接著是逛模擬睡美人場景製作的(低成本)城堡內景,不過沒關係反正我是為了吹冷氣才進去的。在窄小的樓梯通道間行走,沒想到隊伍行進到接近出口時塞車,所以我聽著女巫的邪惡笑聲,配上前面遊客映照著綠色詭異燈光的面孔,看了好幾分鐘。這是整個城堡裡最有逼真氣息的一幕。

美式歐洲風格的餐飲區。

這場景就是...人外有人?人潮無盡,更在烈陽外?

其實整個遊迪士尼樂園,追根究柢就是一次「尋找冰淇淋之旅」!我南征北討,見證了叢林、經過了外太空、穿越洶湧人海,卻只見到菜單上無止盡的甜膩點心、濃厚起司、瀰漫著熱騰騰奶油味的各色主食,讓我的腸胃瞬間又記起了不久之前飛機上十五小時的顛簸...重點是,就算想吃,還連半個座位都找不到!餐飲區處處都是人!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冰品卻在、大門入口處。跟太陽比賽吃冰淇淋,太陽略勝一籌。

才逛了接近四小時,體驗不到五種設施,不僅汗流浹背,雙腿還已經開始不聽使喚了。一下飛機就直奔迪士尼果然是只有超人才能達成的任務!

重點是,早上到旅館寄放行李時,櫃台告知房間不知何時才能準備好,而標準check-in時間是下午四點。我只好在冷氣強強的商店街流連忘返,帶著欣賞的表情觀賞所有認得與不認得的迪士尼角色(基本上,花木蘭之後我就只認得Frozen裡面的角色而已)、瀏覽所有我看得出功用與不知道買回去能幹嘛的商品,內心大聲唱著那首膾炙人口的主題曲,只不過我的版本不是耳熟能詳的「雷裡勾」(Let It Go),而是更為應景的「雷咪勾」(Let Me Go)...

熬到了兩點半,心想去附近便利商店慢慢逛一下,再悠悠地晃回旅館,應該也有三點半了吧?出園時剪票口的大叔依照慣例替我在手背上蓋了一個章,讓我可以再次入園,但我卻只是冷靜理智地向街道走去,毫不回頭。

就這樣,華麗地結束了我的迪士尼樂園半日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69486749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州迪士尼
2016/08/09 11:32

看到加州迪士尼

我想到小時候去日本迪士尼樂園

年輕的時候體力好

搭半夜加班飛機到日本

一樣照玩不誤

現在我已經不想玩那些遊樂器材啦

恩~好像已經步入中年思考

沒關係!現在我喜歡玩烘焙

邀請你來我的格子賞文

分享神的愛!分享心靈的感動

祝福你平安喜樂在每一天!永保安康

譓媃(jennifergao) 於 2016-08-15 13:48 回覆:
感謝來訪,不同的人生階段培養不同的興趣,覺得生活特別多采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