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我們養過的寵物(番外篇)】
2014/12/25 14:02:40瀏覽638|回應1|推薦38

以下是弟弟八歲時,參加中文演講比賽的演講稿,主題是「我的小寵物」,勇奪冠軍!

鼠兒小黑球,在夜睡不久。無聲不知谁,速度快像雷。
鼠兒睡不多,可是沒有吵。很圓也可愛,人人看就愛!

您知道這首詩是誰做的嗎?嘿嘿,那就是我!

這首詩是在描述我的小寵物─天竺鼠「Coffee」,很奇特的名字吧?今天我要介紹的就是牠!

有一天我們去逛街,走啊,走啊,走進寵物店。我把臉貼在放天竺鼠的玻璃櫃上,用充滿感情的眼神盯著那團黑球。媽媽受了感動,就說「我們買牠吧!」。我和姊姊苦苦哀求著爸爸,爸爸似乎有點不耐煩了,就說「好啦!好啦!」。我們歡呼著「耶!」。

回到家Coffee一點也不想進籠子,牠一溜煙跑進了樹叢裡。爸爸蹲在樹叢旁唱了很久的歌,想把牠騙出來,可是不知是歌聲太難聽,還是Coffee太聰明,牠就是不出來。後來爸爸發火了,伸出魔掌把牠抓到了。

過了兩個多月,Coffee早也吱吱叫,晚也吱吱叫。我以為牠太冷,就幫牠鋪乾草,又以為牠太餓,就幫牠多加食物,可是牠還是叫。哦!我知道了,想要一個伴。好吧!再去買一隻,那就是─Tea。

Coffee一看到Tea就去聞牠的嘴巴,好像是檢查Tea有沒有口臭。後來我查了書,原來意思是「我愛你」。喔!一見鍾情唷!

時間慢慢地過去,Coffee再也不吱吱叫了。有一天我們幫牠洗澡,一不小心,Coffee又溜走了。眼看天色暗了,爸爸比Tea還要傷心,怕夜裡Coffee被貓吃掉。我倒是擔心菜圃裡的菜被牠啃光。隔天我們外出回,看見Coffee乖乖地蹲在籠子邊,姊姊小心地去幫牠開門,只見Coffee毫不猶豫地鑽進籠子。嗯,我想牠在外流浪了一夜,發現還是家好!

如今牠們已經有了九個小寶寶,全家十一口其樂融融,只是苦了爸爸,清潔的工作又加重了。因此,我要在這裡代表Coffee全家向爸爸說「爸爸,謝謝您!」。

P.S. 翻遍家中相簿,竟然找不到一張Coffee或Coffee家族的相片。在數位相機與手機還沒有普及化的年代,果然只有逢年過節才會想到要把相機翻出來拍照...因此,本篇插圖只好用我以前畫的Coffee素描來代替了!

相關篇章:

【那些年,我們養過的寵物 (上)】
【那些年,我們養過的寵物 (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ifergao&aid=19395307

 回應文章

Bub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16:40
還記得當時台下的觀眾和眾評審都笑翻了!
譓媃(jennifergao) 於 2014-12-26 17:56 回覆:
是啊,我雖然聽了很多次,但是每一次都還是覺得很好笑!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