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玉牙套日記14-維持器的兩好三壞,真正的『唇齒相依』噩夢開始。
2016/09/30 13:24:40瀏覽7184|回應0|推薦2

以為拆了矯正器之後一切海闊天空沒想到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維持器顧名思義就是維持牙根的位置而不會位移,避免矯正成果前功盡棄。


它是根據最後一次矯正,繳正器的位子利用我前篇介紹過的使用藻膠來量身訂做你的齒模作成維持器。
因為是量身訂做所以費用也昂貴,維持器的日子總共帶了三個壞處兩個好處

●除了刷牙吃東西可以拆下外,全天候24H戴上戴的時候要雙手水平,才比較不會高低差而斷裂。

●維持器的胎肉頂住上顎與下顎,因為如此所以講話發音大舌頭,真的蠻不好受的

●維持器因未配戴時間長,所以拆下來後有一層白垢,會有異味臭味,又不能用牙刷清潔會刮傷、只能用外面販售的假牙清潔錠,#長期下來也是一個很可觀的費用 就連維持器的盒子也要50$ 就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塑膠盒....
48片=使用48天X218$X五年=(自己算)

○因為只有固定的時間能夠進食,比起矯正器,更能有效節食、忌口瘦身!矯正器時,還是能夠正常吃吃喝喝,但戴上維持器就無法,試想有一塊肉胎頂住上顎,吃咬都會碰到,而且如果固執戴維持器吃東西會壞掉,忌摔忌壓。

○同上省了我不少飲料錢,以前是一天喝三杯XDDDD 現在是幾乎不喝,要喝要拆還要刷牙,但喝飲料時間又太久,一般人都是喝一口放旁邊邊喝邊工作。

最後提醒:

1不要相信醫生跟你說配戴多久的時間,事實上,#配戴終生是最好。因為我們的牙根會隨著時間而移動這是千真萬確,總之看自己的意志力執行力,我哥就因為怕戴,然後牙齒跑掉,矯正成果一切付諸流水,重頭再來!

2維持器不要包在衛生紙裡,因為很多人為了求便,沒有裝在盒子而順手,自己吃吃喝喝忘記之後,被餐廳服務生當成垃圾丟掉,六千塊就這麼飛了

3維持器盒子寫上自己的電話姓名,萬一遺失才有辦法連絡,再重申一次,維持器是自費的很貴很貴很貴

比起我哥是骨顎問題,而我是單純牙根問題,所以缸好是兩款不同的矯正器,我的金屬型相較於透氣,不像透明塑膠全包覆式的,容易悶臭。

不過我昨天還是忍不住去買了德恩奈的清潔錠,效果很顯著,而且還可以同時清潔杯子的茶垢,一舉兩得,類似酵素的效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7617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