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玉牙套日記12-印模子、做齒模。也正代表著,真的可以拆矯正器呢!
2016/09/11 22:59:28瀏覽2238|回應0|推薦4

這次要來印模子、做齒模。也正代表著,真的可以拆矯正器呢!

我一直以為是今天就可以拆矯正器,瞧我亂開心一把的。

聽到還要過兩個禮拜阿....算了前面都耗了這麼久了,還怕這麼一點時間嗎?

原來得先做好齒模,也就是下下周,維持器製印出來後,才可以同時拆矯正器。(九月可以脫離鋼牙妹啦 ♥)

照慣例看了我牙齒空隙是不是都關起來了,最難纏的上排牙齒,總算乖乖地都歸定位了。

助理拿了一個鐵齒模量了量我牙齒的SIZE,我怕量不準,會不會太大了?

助理回答留一些空間是必要的,要是真的太貼合,是會把矯正器弄裂的。

於是助理拿了一瓶粉紅色的肉漿,我後來問才知道是藻膠,助理先抹一點在唇齒周圍,之後ㄍㄡˊ一大坨在口腔上顎,

吃起來像塑膠牙膏,但還蠻難受的,這種滿嘴被塞入吞嚥的感覺,就有些像掐著脖子,口水連吞都沒辦法吞,還好沒幾秒,

很快就感覺自己的舌頭僵住了,像蓋房子的水泥漿,固化之後連動都動不了。

真的很難拔下來,我感覺我的舌頭與藻膠緊緊的巴在一塊,扯也扯不開,

助理左右晃動了好一下子,口腔還能聽到啪滋聲,想像一下肉片沾到鐵網時的畫面,你就明白了!

後來助理與另一名助理討論,因為我的牙套還連同橡皮筋一起,導致於橡皮筋全塞在藻膠裡,助理很細心,

連同剩下殘餘的藻礁也要刮在印好的齒模上,才不會尺寸不符。

下排也是同樣的手續,下排感覺比較好弄,因為我上排用了第二次,等於光是藻膠塞入嘴巴動彈不得的感受,我體驗了三次!

如果我沒記錯,當初一開始要做矯正時所做的齒模,也是差不多的原理吧。

與醫生約了下一次來領維持器,還有正式拆矯正器了,

拆矯正器迅速裝入維持器,之前是靠牙套在固定牙齒,少了矯正器之後,卸下的鋼鐵,要弄透明的維持器,我看我哥戴過,就整個上下兩排被罩住,聽說要帶非常久至少四年以上呢。

能夠終生是最好....

很少露出我的牙套,難得跟大家見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7398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