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異語-原來所謂的自信,是自我內在的信任。跟自大不同。
2015/12/01 10:06:37瀏覽194|回應0|推薦0

原來所謂的自信,是自我內在的信任。跟自大不同。

和不enjoy自己,enjoy人生?

我不得不說一個人的自信,
就是最強大的光,連神都會替這種人喝彩!

這是我這幾個月來或是從陸續的演講中 體會到的
你會默默發現有些人 不是特別帥還是怎樣
就是有一種獨特的個人魅力個人自信展露

而那些enjoy自己的人
不管是劇場老師九把刀還是今天的沈製作
還是在社會角落各自發展着自我的光彩
甚至是身體殘疾的乙武洋匡用、
腳飛翔的女孩蓮娜.瑪莉亞以及游完五大洲的尼克等

我一開始也不喜歡自己,很自卑很糟糕簡直是背景的背景的無視。
光是實實在在自己讚美自己都做不到(要不是阿德勒療法-懂得讚美內在)
很像東方的孩子從小就被教育 做人要謙卑 要低調 要藏拙
不可以太有個人色彩 不可以拋頭露面
然後越活越沒自信越活越卑躬屈膝

但終究有方法去挖掘你的獨特或是去練習,
美麗也不是只是外表才靠得住,要走這麼久的人生,
假睫毛也帶不了七八十。
你總要發現或知道自己的獨一無二。

還記得陳(尚筠)老師說:自信的人是--我很好,我哪裡差。
這裡的差,不是叫你說:林北\老娘就是這樣!
而是叫你體認自己的不足,設法去做改善,要不就甘心接受,然後轉化成力量或是變成自我特色(引領潮流像周董或是Gaga ...)。

越是爭議的人,要嘛就用氣勢衝破那股口水仗,正氣凜然。
不嘛,就乖乖順著世俗眼光安分地活著。


那些自信是來自他們\她熱愛自己!
而為什麼不呢?
不必去聽別人怎樣酸言酸語,(一笑置之)
這不是自大自我感覺良好怎樣,
而是你幹嘛因為別人的否定而活在否定之下?
不管你爸媽把你生作怎樣,
你爸媽都沒因此這樣否定自己小孩。
況且除了你爸媽之外,其他人也沒那資格。

那些自信的人都不是靠外在才撐得起場面,
自然而然就吸引人不是嗎?原來˙那才叫真魅力

對自己的信任無形閃爍的風采更勝利,錢也買不到。


引用:
不要活在別人眼裡,死在別人嘴裡。不管你在什麼地方,同樣的你,有人將你抬高,有人把你貶低。所以,不要管別人怎麼看,關鍵是自己怎麼看自己。

原來所謂的自信,是自我內在的信任。跟自大不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3732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