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轉課堂之外的學習-民間文學
2015/12/29 15:55:31瀏覽73|回應0|推薦1

太好了,總算這學期報告結束了,
了卻心頭重擔。呼!

這次真的是傾盡氣力
可是往往台下演練的跟實際上所講的不同

唉…

每次都不照腳本的 tongue 表情符號

叫我講十次每一次都不一樣 


colonthree 表情符號

這次很感謝有了民間文學的報告,讓我闊別六年沒回外婆家去走走的孫子,去探訪這個迷人幽谷的鄉村,雖然非常趕,但踩在那個土地上的情緒一湧而上,不管是我看到的一景一物, 甚至已到了耄耋的老人家,慵懶的老狗,彷彿回到時光隧道一切依舊,它老的迷人、吸引著 、並且需要著,我們再回去關照。

這裡已經很久沒有人來了,要不是這次的活動與展覽,還會有人記得這裡曾經製造台灣經濟起飛製造奇蹟嗎?

還有新店國小太鼓社那群小朋友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少數新一代的茶青返鄉,近期食安的問題對比這群對茶藝茶葉純粹的堅持,還有社會局勢的動盪,與這淳樸又靜謐美好的村落,人心簡單,閒話家常,都讓我更加覺得這裡讓人純粹的想落淚。

我們利用土地來賺錢最後也回饋這塊土地
看看這裡的茶葉相關所有製品,包含穿得吃的洗的用的生活用具,無處不茶,無處不香,取之用之,對自然謙遜回饋天然。

在連續三天的坪林鄉


整座鄉里,我覺得,它不斷地接露暗示提醒著我什麼,而在我通篇的報告中,很像也不斷地想表達些什麼:民間文學?土地關懷?教育政策?文創風潮?

所謂的民間文學在課堂上的定義外,了解後,讓我從課堂內走到課堂外跟這個土地對話,那我便覺得這個報告已是成功。

記得書上有說過一句話是:旅行的意義是為了找回自己,


離開是為了回家。

喜歡今天報告的朋友可以前往坪林喔
展覽期間到明年4/17 


 非常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到當地走一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4098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