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初來乍到的走廊道
2015/11/23 00:59:08瀏覽65|回應0|推薦0

期中考考的慘不忍賭
我已經漸漸失去當初大一時學習的好奇熱忱了

我在幹嘛怎麼那麼爛!

看來許多旁聽的課要暫緩,
先把本科專業科目搞定吧

如果我還願意的話

偏偏讀的一點成就感也沒有
找不到讀的開心讀的自己知道在幹嘛為何而讀,找不到照不到...

並沒有想要在成績上追逐
也沒有想要拿專業去攀比

只能不斷追求抓緊自己要的
忽視自己原本踩在腳下的地方

所以咀嚼如臘索然無味

失去光

失去那個會為了自己進步得到答案而欣喜若狂的光,沒有。

我還是那個令人搖頭嘆息的學生吧

我還是那個讓你們很失望的人

開完中興微電影興電感映宣傳企劃之後的回程

頭還是很痛,阿兵還煞有其事的禱告,太可愛了他,

然後百般無神的在車上想想自己的悶

上篇貼文目的不是在討拍,
而是反省自己
在乎的事情你能辦好,
但不在乎的你就會開始得過且過,
其實內心你是再清楚不過了。

就是不願意花時間,
因為它沒有讓你感受到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獲,
它沒有讓你注入源源不決的創造力,
這件事情只是義務只是責任無關創造,無關奉獻。
就會開始懶散開始擺爛與你無關

然後就會開始迷惘迷失,甚至到最後就放棄。

外務很多都是藉口,你可以兼顧做好的,只是你不喜歡妳就不願意

那以前的你是怎麼辦到的?

重心的取捨,就在於自己有多在乎多想要,

你想就要得到,你不想,就什麼都是勉強,

而勉強的做事,就像是坐立難安的浮躁小孩,

還不如什麼都別做

但是,人生無法任性,這已經是責任了。

禱告真的什麼都有用嗎?!

我還是多照顧自己的心念比較實際
------------------------------------------------------

陳宋玉的相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3648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