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應是多媒馬
2015/03/30 22:25:48瀏覽43|回應0|推薦0

很多人小時候寫作文「我的志願」說長大要當總統,我那時對當總統沒興趣,也不懂總統的繁務為何,但我直覺認為當總統一定不輕鬆,因為總統是管家公,他要管的事情可多了。

曾幾何時,華人古人盛行「大庖不剅」的大牌觀念,認為在上位者毋須事事親臨,只要交待好下屬即可把團體的整件事完成。如今,這卻成為當今民主時代的瘡癰,只要是本身年少輕狂過或特質土草率粗的領袖意欲漏小孔補大洞,以為可以不掀民怨、留得青史芳名,整套民主機制健康完整無缺,必定人算不如天算,凡事皆殘,賺得大家罵名。

根據定義,「政治」是選人出來管理眾人之事,眾人之事何其繁,治理之人若非三頭六臂、能力出眾、身心正常,根本負荷不了大家的託付。譬如我們的社會有許多底層人三餐溫飽都有問題,都市裡很多年輕人月薪不到30K,買房養家、結婚、生兒育女困難,自己縮衣節食還不得奉養年邁雙親,我們的馬總統不但不先解決他們這些基本民生問題,反而踩著他們傷痛弱瘸的身體,投高只有財團才能放心享受的兩岸政策,如九二共識、ECFA、服貿,馬總統如此是如何令人不堪呢!此外,台灣社會槍枝管制不力,街上常有黑道槍殺別人、甚至殺警一事,讓人害怕台灣的治安問題,出去 KTV 唱歌吃喝你就要小心;除了槍枝,毒品之流溢也是眾人心中之懼,有常識者誰不瞭吸毒後果,毒品是人自制力之試探;年輕人愛飆機車,然後在它輪下喪命為亡魂,或年輕人結幫持棍棒砸人車互毆、持開山刀砍人,或藉由假車禍詐索受害人金錢賠償;政府政策無法說服人民,因而學運太陽花興起,霸佔立院抗議;食安問題政府把關與黑槍管理一樣不力,餿水油做的泡麵也照賣;日本福島核災受輻射污染食品竟能照樣通關在台灣販售;遊民破壞市容卻又顯現弱勢人的可憐與無奈,需要他人來關懷;漂流木與山老鼠非法盜木,若非貧窮、別無它法不得已,砍木之人又怎會被叫山老鼠來賺犯法錢呢;美河市和大巨蛋幾億元的不義之金和安全問題,馬總統竟然可以無知,並推諉責任說公文上面是簽章不是簽名;鉅金來鉅金去、不愛惜金錢的態度把建物蓋蓋拆拆,動輒上億的錢財像一張衞生紙那樣被隨隨便便使用,不事前好好審慎計畫,與其如此,不如將那些多金去做救濟社會增加福利之事;…如此之事,馬總統怎可竟像懵懂赤子毫無知情而推得一乾二淨?馬總統,你是否覺得自己該像個多媒體機器,兼具很多垂聽民意、於人民瑣事也勇往直前的優質人民之父?

若說馬總統人在其位謀其事又想不用承受諸多壓力,那他一開始就不該立志當總統。難道他當總統,是為了賺那厚薪?還是滿足豺狼心中那小孩的虛榮心、掛個稱謂,向他人炫耀?

若是他亂學我,醜化破壞上帝的行為,更該被打入十八層地獄。我之所以有之前的行為,不是個人故意,而是因為聖靈、異能力與幫兇的惡劣,使得我不得不那樣,且搞得身體健康不理想,擷取避重就輕來應對每日例行之事。馬總統既非上帝,亦非與我相同體質和人格特質與際遇,怎可強制複製他人、模仿別人的特點和行為來為自己脫罪?只是蠢工具被馬總統如是以不正確方式使用,又愛與聖靈祂們狼狽為奸,人格墮落下,真的要求他政績偉大,就會與媒體它們那樣一樣,很難!

你沒看見,馬總統又與小女孩合照,跟討人厭的媒體動輒愛報小女孩事情一樣?

( 時事評論人物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21877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