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與名嘴
2014/07/04 21:34:09瀏覽35|回應0|推薦0

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政論節目早就去年開始對這次選舉和候選人們評論和爆料,一番脣槍舌劍,有如現代版的群臣上諫。

可是聽不懂、放任水流的讓它去,也就算了;那種事關己密,很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當初連勝文決定參選,我看新聞片段中的連勝文一舉一動、一言一顏,尚未看見什麼重大罪惡,比較起往昔他位候選人的情形,以及對連的圖片性幻想、與圖片中與他的(性)互動情形,順利如風,因此決定挺他,幫他說幾句好話。於是他民調上升,民氣盛旺,一派看好的政治青年於焉誕生。雖然一旁的名嘴們和主持人們對連有所不滿,報紙報導字裏行間也或有不認同的文膽或字詞呈現,但我依然不想打壓連,要什麼牛肉表現,讓他去,有需要我再出面。

後來有一次看電視,每個頻道轉來轉去都是聖靈變醜女惡笑和高八度音調獻醜,男的又隨女逐流、微笑放任,看了實在很火大。突然一不小心看見連勝文,迅速想起和他在影圖裡互動的愉快,我脫口說句:還是他有看頭,結果真心換絕情,連勝文一臉鄙笑,一臉黠嘲,我頓時錯愕,事後失望又受傷,於是我決定,換掉這名屌兒啷噹的大漢,找別人吧,我無法忍受輕浮的年輕男人擔當大任。

於是,連勝文開始民調下降,選氣低迷。

幾乎同樣的情形,柯P對淡水河不熟,對台北市常識生疏,服裝貧窮難看,身材骨架糟,牛肉生冷不美,一張恐龍臉五官和談吐台,據說和民進黨有瓜葛,我對他沒好印象,我對政論節目說對他不喜歡,理由是他沒十足準備競選,哪有人要選台北市長結果對台北市地理環境常識無知的?他是醫師吔,否則他聯考考假的,靠做弊嗎?於是,柯P民調也下滑,選情冷淡。

後來有些候選人,如姚文智,一看見我就反應輕佻,以為我支持他。我不喜歡,也同理,我說出來,不久姚文智就沒消息了。

日前我看見主持人鄭弘儀誤以為我偏愛民進黨,笑如農鄉土青歪臉輕邪,醜態又不自覺,我十足反胃,決定伺機揭穿他,降下災禍。

再後來柯P誤會我反對國民黨(因為我說郝龍斌要北基雙連地理不順,覺得他邏輯很奇怪。)就是要挺他,於是他一張大餅臉面對鏡頭、充塞整個螢幕,雙眼斜吊如貓怪外星人,臉蛋光燦,一派小人得志的奸邪笑容。我記在心裡,然後對政論節目批評柯P,說我不要一個不認真做事、嗜搞奸計贏謀的壞人擔任台北市長。雖然尚未看見結果,但那些不了解上帝我的名嘴來賓已然反應緊張、態度不好。

最後,我又看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派勝利在握的笑容出現在鏡頭裡,我又對節目說:蔡英文是愛穿男裝(長褲、牛仔褲)對上帝性騷擾(罪該萬死喲!)的女流、身為異能力、態度不好、人格低劣不聖賢,她有四大惡處,我不會讓她選舉與政權得勝。我雖然不喜歡國民黨,但我也討厭民進黨;國民黨不會贏,但民進黨也會輸。來賓們聽完啞口無言,沈默呆然。

很多年前,大家要人選賢與能,且要拒絕賄選,原因是一旦你選錯了,生存就受到破壞和威脅,包括金錢和生命。如果人一換到政治這個位子,就跟著換腦袋,是必然的,你就必須在諸多情形裡,選擇對你自己傷害最小的。人通常不怕沒錢,但安身立命的大東西如環境、田產、居住地區品質、甚至國家,就不能隨意開玩笑。一人一條性命,父母家人一次一生也只有一個。我們不是外星人,不能無限制複製。當你選錯政客,往往賠上的,不僅僅錢財、家產,有些人將會因過於政治激動而去自殺。若在大陸,往往你是農鄉小民,到京城上訪,就被驅逐出境,甚至被活活打死。候選人人格不好、人品不佳,選上他後,你要給他你家全部傢俱嗎?你要給他你一條性命嗎?你要處處與人爭吵不休傷和氣、送上你心裡的平安和夜晚憨睡給他們嗎?還是你要把妻兒子女年邁雙親和事業財產免費無條件雙手奉上?你要讓社會動盪不安、國家出亂子甚至亡國當傀儡奴隸亡國奴嗎?政治人物也是人,他們若做壞事,一樣也是貪錢害土、要人生命和健康。沒有人要殺人不藉助工具,也沒有人要害人不拿走私產、奪人家庭和樂。你看過壞政客不像古代盜匪砍人血肉搶金銀珠寶來自肥?還是亡國時不把你家女姓抓來性交自爽、做完再殺掉下次再搶?電視上那些名嘴一口台腔爛喉,講話連珠砲又驕傲自滿,你每天讓他講滿一到三四千或幾萬個字,他們的大腦就分泌足夠的腦啡安定自我,再感謝製作單位給薪和車馬費,這樣就一個晚上過去了,你有看見他讓你口才變便給嗎?亦或身體更健康、荷包變更滿?在拍胸脯保證某某政黨和政客能力優好如神,結果還不是飆車族砍人,捷運車上殺人,女大學生潑飲料在教授一身耍叛逆,和又有政要貪污納稅人金錢囤積財產做事少出國逍遙,或警察或哪個官員嫖妓玩妹助淫亂場所。朱立倫再不錯新北市也不會變成烏托邦,胡志強再多待幾年台中縣也不會都是芝蘭玉樹好居民(台中治安不佳)。你說,趁年底選舉之前,你能反、能言,要不要把握機會,拼拼看,看那些候選人要不要在局定前改一改?畢竟,你握有那一票啊!

而名嘴自命上帝那副德性,比上帝還大牌,實在該當乞丐。聽見美書男有異議,就握拳甩掌揮臂,阻擋人發言。這種惡劣行為,就叫做有監督政府功能的進諫士人嗎?明明是要下地獄的馬文才好不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1478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