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年迎新送舊兼賞公共藝術
2014/01/29 08:00:00瀏覽2538|回應3|推薦47

迎接即將到來的馬年,本來該放張馬照才有道理,奈何敝人和這種動物沒啥緣份,姑且拿張同為有蹄類的充數,至少看起來頂犀利、夠威大笑。這是在信義計劃區中國銀行門前廣場展出的公共藝術品,名為「金鋼犀牛」,和篇末兩尊米開朗基羅和達利的雕塑作品各踞一角。

本篇原屬《Jeff & Jill的足跡》相簿系列,但該系列不太受歡迎,點閱率慘不忍睹痛哭,到這篇便暫停。選歲末年初發表卻也不算應景,只是想對過去一年加以回顧之時,發現還有這麼一篇冷藏在冰箱裡,拿來回收利用罷了誰理你

即將結束的小龍年,格文產量大致維持歷年水準,約一百篇出頭,總數則逼近750篇,當然仍以吃喝玩樂居多,偶而談論正經國家大事。比較值得說嘴的,當屬第三季不知怎地,當選本屆ITF旅展公民記者。其次是前不久開始,名列聯網首頁「社群名人」,每有新文發表,都會小小曝光一下。再則是兩度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udn名人部落格」,點閱率大大進補。這些都要感謝電家族青睞,眾格友捧場。謝謝大家!

Fox恭喜恭喜ROES恭喜恭喜

由開膛街看多元成家關於霍夫曼黃色小鴨所謂授權的看法

其中eTag那篇,因為恰好應合時事,創下開格以來多項紀錄。包括:

  • 6小時點閱三千次
  • 30小時點閱六千次
  • 一週點閱七千次
  • 另以「友善列印」形式被點閱而未列入UDN計數者,粗估約兩、三千。

亦即單週點閱總數,實際在一萬上下。

伏爾加莊園史特拉斯堡

接下來貼幾張以前在格子裡沒有公開發表過的照片,與大家共賞。這批照片大都發表於臉書相簿《Jeff & Jill的足跡 ─ 公共藝術篇》,所謂「公共藝術」,在此泛指公共空間展出的藝術品。有些是旅途中不小心拍到,過去發表格文時,卻又不小心遺漏掉;按照片可連結到相關格文。敬請觀賞!

Progress

白金漢宮前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柱週圍,有四組人與獅子雕像,分別代表工、農、和平與進步。這是其中之一。

The Lost Bow

雕像本來是一對,只是當時不明來歷,沒去找另一座「The Mighty Hunter」,都是小獵人打鳥的模樣。這張角度不好,看不大明白。小獵人腳下是頭兀鷹,兀鷹壓著一張弓,小獵人舉箭欲刺。另一座則是小獵人扛著打下的雁鴨。(在Queen Marys Garden

以下三張照片,出自義大利古城維洛那(Verona)Bra廣場及城牆上的浮雕。請估狗大神把雕塑上的義大利文翻成英文(因翻出來的中文不知所云奸笑),心領神會一下罷。歷史典故則不甚了然,有機會再補充好了。

The city of Verona
to all the fallen
of all wars

Division Pasubio 1866 - 1943

the eagles of the mountain there

米開朗基羅「摩西」
原作現存於聖彼得鎖鏈教堂
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incoli

達利作品「向牛頓致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7344006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3 02:21
新春愉快!(^o^)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4-02-03 14:28 回覆:
新年快樂!祝老大龍體康健,迅速擺脫討厭的小石子兒,不讓金髮美艷護士有機會亂摸。得意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2 23:26

新年快樂 ROES恭喜恭喜

個人比較喜歡栩栩如生的古典藝術雕刻。現代抽象式的雕刻有其特殊意境,但論美感和線條的一絲不苟似乎差了一點點。謝謝分享。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4-02-03 14:24 回覆:

新年快樂!Fox恭喜恭喜ROES恭喜恭喜

藝術品我是純看熱鬧,高興就好。現代(還有所謂後現代)藝術大都有看沒懂,不過沒關係,有位評論家說得好,九成以上現代藝術在二十年內就乏人問津,只有不到一成能經時間錘鍊成為經典。看不懂就算了奸笑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08:48

輝煌的數字

新年快樂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4-01-31 23:10 回覆:
恭喜新年好!Fox恭喜恭喜ROES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