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途遺珠 ─ 兼公告獲選2014旅展部落客公民記者
2014/09/09 08:00:00瀏覽2358|回應0|推薦43

中秋佳節花好月圓,意外收到電家族通知,居然連任今年度台北旅展部落客公民記者,按規定要先發文一篇昭告天下,如此這般:


2014 ITF台北國際旅展相關資訊

【展覽時間】:2014/11/7 ~ 2014/11/1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一、三館同時展出 

ITF台北國際旅展粉絲團

官方網站

Fox加油敬請諸親朋好友多多捧場
四方遊歷增廣見聞
繁榮經濟促進發展

為免公文檄告單調枯燥,特選旅圖數幀以饗讀者。這些照片大多在格文發表時,因來歷不明而捨棄,後來花了些功夫調查,陸續發表在臉書上,這會兒正好拿來裝飾門面得意。篇首石雕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民生東路口附近,有人說是朱銘的「太極拱門」,不知對不對。

威尼斯獅子小廣場

威尼斯獅子小廣場 Piazzetta dei Leoncini (見石獅狛犬篇

這頭近三百歲的獅子,看起來很滄桑。據說是1722年,由一位Giovanni Bonazza,用來自Cottanello的紅色大理石雕刻的。本是一對,另一頭被條大漢遮去小半,只得割愛。位置在聖馬可大教堂旁邊。

羅馬大競技場 Circus Maximus

羅馬大競技場 Circus Maximus

就是「神鬼戰士 Gladiator」角鬥士對抗戰車的場景,照片中建物前方的空地(不是建物本身),看台等早已不存。行車經過隨手拍攝,因為邊坡有工事阻隔視線,只得全景一半不到,回家便忘記是什麼地方,好在靠估狗街景找回來。

Fontana-Monumento a Giuseppe Grandi

Giuseppe Grandi的噴泉紀念碑(見公共藝術篇

車上隨手拍到的。Giuseppe Grandi是十九世紀義大利雕塑家,其他事蹟不大瞭然。位置在米蘭以藝術家為名的廣場(Piazza Giuseppe Grandi),離交流道不遠。此地不算知名景點,當時相機沒有GPS,找到這個地方頗費了點工夫。大體上是以第一個景點「米蘭大教堂」為中心,推測最近的交流道以及行車路線,再以前後照片的時間標記,計算可能的地段區間,然後用估狗街景掃街。運氣不錯,居然就這麼撈到大笑

Somerset House

Somerset House(見政府機構篇

最初於16世紀,由亨利第八獨子愛德華六世的舅舅,Somerset公爵所建,伊莉莎白一世登基前也曾在此居住。數百年來長期做為官署辦公,上世紀末起漸漸成為藝術文化中心。位於泰晤士河畔,滑鐵盧橋邊。同樣旅途隨拍,本來不知來歷,調查手法與上一張略同。

Middlesex Guildhall

Middlesex Guildhall,聯合王國最高法院所在,位於西敏寺 (見政府機構篇

日本武尊

日本武尊(見雕像篇

神話人物,傳說中天皇的直系祖先,力大無窮,擅武功智計。所持草薙劍,是皇家傳世三大神器之一。位置在兼六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7067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