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鄙人愛旅行(兼賞各地湖泊)
2013/09/01 23:50:00瀏覽2129|回應0|推薦42

佩投湖 (Peyto Lake)

其實本來並沒想要參加這個「2013旅展部落客公民記者徵選」。倒不是我托大,而是入選後的「權利」固然誘人,「義務」那部份,卻可能承擔不起。昨天又收到電家族最後邀約,心想連什麼東野圭吾的推理遊戲都撩落去了,這種徵選參一腳又何妨。反正當選機率不高,摸彩混到兩張門票也挺好。

(游標移到各圖面,會顯示說明文字。按圖片跳到相關文章)

後慈湖

至於旅行之於我意義幾何,說穿了無非生活調劑,擺脫上班下班吃飯睡覺的千篇一律,暫時離開自己看膩的地方,到別人看膩的地方走走。肉體上或許比平日更加疲乏──趕車趕路趕飛機,居無定所、食而未必下嚥;然而精神上,卻因為短時間的跳脫,得到reset的機會。長期運轉的機器,往往在不起眼的所在累積壓力,一旦超越某個臨界點,就爆發崩裂。一定時間的停機休整,有助於壓力的解除,重新出發又是一條好漢。

新天鵝堡

基於旅遊是為了舒筋活骨,行程大都安排得通俗鬆散。島內自行開車,好處是隨遇而安;出國則多半跟團,免得為路線時程傷腦筋。出差自己安排是不得已的事,休閒就懶得冒險。所以在俺格子裡,大概不會看到太稀奇的東西,更不會專程跑去吃美食。本格但凡有美食報導,幾乎全是別人請客。敝人是大口呼嚕的饕餮,挑食卻沒有品味,絕不會去做排一小時隊,只為吃兩口鰻魚飯那種事情。哎喲不對,這是反宣傳吧?也沒關係,反正有五百字了。嘻嘻!

蘆之湖

頤和園

更多照片看「Jeff & Jill的足跡 - 湖泊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829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