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客團老出事? 遊覽車業:肇因「低價團」,大陸零團費等低價團充斥,與其他國家的旅遊團付出的成本代價不同。...
2016/07/20 14:34:10瀏覽702|回應2|推薦42

陸客團老出事 遊覽車業:肇因「低價團」

中央廣播電台作者吳琍君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6年7月20日 下午2:06

 

針對陸客團火燒車事件造成車上26人全數罹難的重大不幸,華民國遊覽車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魯孝亞指出,大陸零團費等低價團充斥,與其他國家的旅遊團付出的代價不同,業者當然無法提供更高級、安全的好車,也讓陸客團遊覽車意外事件頻傳。呼籲大陸不要再用低價壓榨台灣的遊覽車司機,否則受害的是陸客自己。


 

來自遼寧的陸客團19日在結束8天7夜的環島行程後,搭乘遊覽車準備前往桃園機場途中,遊覽車因不明原因慘遭大火吞噬,造成車上24名陸客,連同台灣的司機及導遊共26人全數罹難的不幸意外。


 

對此,遊覽車全聯會理事長魯孝亞指出,大陸零團費等低價團充斥,與其他國家的旅遊團付出的代價不同,業者當然無法提供更高級、安全的好車,也讓陸客團遊覽車意外事件頻傳。魯孝亞說:『(原音)你付這樣乞丐的費用,你想要在台灣租到較好的車輛,沒有一個業者願意做這種傻事。台灣不是只有你中國大陸的旅客來,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港澳,任何人都有來台灣,為什麼這幾年發生車禍的,都是你中國大陸,而非是其他國家來台發生車禍?所以,你這樣地要求行程滿滿,又不把司機當做人又不給合理的價格,那你如何取得旅遊品質?你又如何取得安全?』


 

魯孝亞他進一步指出,旅行團付給遊覽車公司的車資包含過路費、車輛油耗、保養及司機的薪水。但大陸低價團一天只願付新台幣6,500元車資,碰到小月,還要下殺到5,500元;同時8天7夜的行程,只願付7天費用,行程又是把司機操到翻的環島行程;同時又未把司機當人看,陸客吃大餐、住飯店,司機只能吃便當、還要另外尋覓住宿點


 

對比日本團以工時計薪,每小時900到1千元;新加坡則以用車工時計薪,每小時800到1,000元;而且都不是環島行程,對待司機的吃、住也都比照遊客待遇,情況大不相同他呼籲大陸,不要再用低價壓榨台灣的遊覽車業者,否則受害的是陸客自己

https://tw.news.yahoo.com/%E9%99%B8%E5%AE%A2%E5%9C%98%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y8414&aid=66938249

 回應文章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16/07/26 09:16

快樂學霸漂亮蜜雪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分錢,一分貨。貼到這一帖時,終於明白了...
2016/07/20 14:48

快樂學霸漂亮蜜雪兒🌹(jeffy8414) 於 2016-07-20 15:41 回覆:

旅遊要享受好的品質,吃好,睡好是兩大關鍵因素。

所以價格機制決定旅遊品質。台語俗諺說:一分錢,一分貨,正是這個道理。層層剝削與壓榨上下游成本的結果,得到的就是低劣的服務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