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包連連,嚇死陸客! 載陸客遊覽車出包不斷, 近1年就已發生10次事故...
2016/07/20 12:38:13瀏覽262|回應0|推薦15

載陸客遊覽車出包不斷 近1年就已發生10次事故

 

2016-07-19 15:35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桃園大園國道2號遊覽車發生火警。記者曾增勳/攝影

今天中午國國2桃園機場聯絡道發生重大火燒車意外,載著陸客團的遊覽車起火後衝撞護欄,車上乘客與司機全數罹難。台灣遊覽車近來出包連連,台灣也首度跌出大陸網站出境熱門景點的排行,網友直呼這樣的台灣陸客怎麼敢來。

 

國道二號今天中午發生重大遊覽車事故,搭載25名遼寧陸客的遊覽車因不明原因起火後,失控撞擊內側護欄後再衝撞外側護欄,25名團員加上司機全數葬身火海。當時紅珊瑚遊覽車車頭冒出大火,濃煙直灌整個車廂,可能是車頭嚴重受損,且濃煙迅速充斥車廂,因此車內大陸團乘客及司機共26人,車上的人根本來不及逃生。

  

有網友發現近年台灣許多出包遊覽車都是載陸客,比起南來北往的客運,陸客團的比例應該相對較少,反而出事率較高繼2010年創意旅行社陸客團遊覽車在蘇花公路墜海、26人失蹤後,光是近一年就發生10件陸客遊覽車的交通意外,網友疑惑台灣遊覽車前科這麼多「陸客為何還敢來?」

 

2015年8月16日:一輛小客車在阿里山公路違規超車,逆向撞上對向車道的36名陸客遊覽車,小客車上2人和遊覽車3人輕傷。

 

2015年8月27日:載著福建陸客團的遊覽車,在墾丁疑似為了閃避野狗導致翻車,1名團員死亡,其他15人受傷。

 

2015年9月11日:一輛保持捷衝撞載著8名浙江陸客的遊覽車,導致2名陸客與1名導遊受到輕傷。

 

2015年9月17日:台東太麻里周姓警員駕駛小客車,在台9線疑似失控越線撞上載著陸客的遊覽車,小客車嚴重扭曲變形,駕駛傷重不治,遊覽車上2名陸客受到輕傷。

 

2015年12月11日:載著30名河南陸客團的遊覽車行經台18線阿里山39公里處,與貨車和自小客車發生碰撞,貨車駕駛死亡,貨車和小客車乘客共4人受傷,陸客團無人受傷。

 

2015年12月14日:砂石車在國1追撞載著江西陸客團的遊覽車,車上10名陸客與台灣導遊都受傷。

 

2016年4月13日:桃園大溪發生遊覽車疑似天雨路滑,還有沒保持安全距離,發生兩輛遊覽車追撞,被追撞的遊覽車搭載來自廣西的陸客團,造成5人受傷。

 

2016年4月25日:一輛載著28名乘客的陸客團遊覽車,行經國道1號苗栗路段時,不明原因失控翻覆,並與一旁砂石車發生碰撞,遊覽車車頭狀上中央護欄全毀,有4人遭甩出車外,這起意外共導致1人死亡,26人輕重傷。

 


2016年6月4日:台東長濱鄉台11線,一輛載著2大人2小孩的休旅車和陸客遊覽車對撞,休旅車上一家四口全數死亡,遊覽車上1人受傷。

 

2016年7月7日:一輛載著8名江蘇陸客的廂型車到屏東後壁湖停靠,乘客都下車後,手煞車疑似故障,整輛車向漁港滑行,最終掉進水中,司機緊急跳車,無人傷亡。

http://udn.com/news/story/10066/1838649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y8414&aid=6692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