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燒車震撼! 交通部已研擬修改道安規則,大客車定檢擬強制附保養紀錄。
2016/07/20 12:02:00瀏覽357|回應0|推薦15

火燒車震撼 大客車定檢擬強制附保養紀錄

中央社中央社 – 2016年7月20日 上午11:15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昨天國道發生載陸客團遊覽車火燒車件,震撼社會。交通部已研擬修改道安規則,未來大客車定期檢驗一律強制附保養紀錄。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說,目前車齡10年以上大客車定期檢驗時,才須附保養紀錄,10年以下的大客車保養是否落實,不易監督。


 

公路總局今年已向交通部建議修改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所有營業用大客車定期檢驗時,不分年限,一律要附保養紀錄,交通部正研擬中。


 

公路總局說,一旦強制實施大客車定檢附保養紀錄後,若業者不依規定提供保養紀錄,車輛檢查就不通過,1個月內不改善可吊扣牌照,逾半年仍未改善可吊銷牌照。


 

根據公路總局的規定,10年以上大客車每年定檢3次,5到10年大客車,每年檢2次,5年以內大客車每年定檢1次。


 

昨天發生燒車的遊覽車是2010年5月出廠,車齡約6年,今年1月8日定檢時無異常,今年第2次定檢時間原排定在7月29日,因車齡未超過10年,定檢也不必附保養紀錄。1050720

https://tw.news.yahoo.com/%E7%81%AB%E7%87%92%E8%BB%8A%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y8414&aid=66925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