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愛上拉拉 第十話 回首
2013/02/06 23:49:51瀏覽300|回應0|推薦15


「請問?妳找我有什麼事嗎?」子雲直接了當的問。
  「喔!我想問你明天有沒有事,想約你一起吃一頓飯,好嗎?」季美有些嚅囁地說。
  「我明天有點事,跟朋友約好了,改天吧!」直覺地反應下,子雲禮貌的拒絕了季美的邀約。
  「那後天呢?你該不會週六跟週日都跟人有約吧?子雲!」
  突然不知道要編什麼藉口回絕,總是待人有禮的子雲其實不善回絕別人的邀約。
  「後天嗎?嗯!我確實已經先跟別人約了,還是下次吧!」在沉默了一陣子之後,子雲拒絕了季美的邀約。
  掛上電話後,子雲突然想到多年前的年少溪頭聯誼後,本來他先心儀的人是孫季美,然而是季美拒絕他的一片真心,才會有後來她與麗雯的未來;想不到這麼多年後,卻又接到季美的電話。
  子雲並非出於耿耿於懷才拒絕季美的邀約,而是他如今依舊深深愛著麗雯,他實在無心去接受任何一個可能發展的感情。
  簡單梳洗後,他懶懶地躺在床上,想到多年前的往事…
  那時候是研究所畢業後的某一天,子雲接到了兵單,役期是一年四個月,兵種是憲兵。
  他和麗雯已交往近五年,子雲到麗雯和學姐一起經營的動物醫院找麗雯,將這件事告訴了麗雯,不知怎麼地,兩個人的心情都有些難過,於是麗雯跟學姐請了假,兩人來到麗雯的住處。
  「雖然只有一年四個月,但!麗雯,妳可不能變心喔,要乖乖等我當兵回來。」子雲有些開玩笑的說著,因為他想要藉著玩笑話化解接到兵單的低氣壓。
  「你…,到現在還不相信我嗎?我的心、我的人、我的一切早已都給了你,你可知道這幾年有多少人曾經對我表達愛慕,都被我毫不考慮的拒絕了,你竟然還說這種話,子雲,我對你真的很失望。」麗雯幾乎就要哭了出來。
  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玩笑話不但沒有化解悲傷的氣氛,反而還弄巧成拙,子雲暗暗叫苦。
  「別…,麗雯,對不起!我不該開這樣的玩笑話,不要生氣啦!」說完話子雲將麗雯擁在胸前。
  「你這沒良心的,這種玩笑可以開嗎?」難得生氣的麗雯,一邊說一邊搥打著子雲。
  「好啦!我錯了啦!這樣也在哭…」
  「噫!我想到了,妳剛剛說這幾年有很多人曾經對你表達愛慕?說,是誰?我認識嗎?全世界都知道我秦子雲是妳的男人,是那個傢伙不把我放在眼裏?」
  這下換麗雯暗暗叫苦了,但此時她只能故意寒著臉說:「少來這套轉移話題,剛才的話我還沒跟你算夠帳。」
  此時,子雲突然認真了起來,他沉默了一陣子,麗雯也覺得奇怪,正待問他時,子雲開口了。
  「我們交往也五年了,我下個月初就要去當兵,麗雯,為了讓你名正言順的等我,我想要問你一件事。」
  「什…麼事?」麗雯有些緊張地問著。
  「妳願意在接下來的人生與我共同合法的睡在一起嗎?麗雯!」
  「合法的睡在一起?你是認真的嗎?子雲!」麗雯有些忐忑地問著子雲。
  「我們結婚吧!麗雯,如果妳願意的話?」子雲認真地看著麗雯。
  麗雯才剛把眼淚擦乾,聽到子雲如此誠摯的求婚,眼眶又不自覺地紅了起來,她很感動地看著眼前這個男人。
  自從和他在一起後,麗雯就再也沒有在意過其他男生對她的關懷,在她的眼裏,總是追逐著子雲,對她來說,子雲就是她的一切力量來源,依偎在他的身邊,就能很自然地感到快樂...
  「嗯!我願意,你終於說了,我等好久了,今生今世,我非你不嫁,子雲!」
  「我,從未這麼深愛著一個人,而,那個人就是你,子雲!從溪頭聯誼第一眼見到你時,從台中港的沙灘你向我告白時,從阿姨的民宿裏我們擁抱時,以及現在、還有未來;你就是我這輩子唯一的男人。」麗雯訴說著自己內心深處的話。
  子雲感動的擁著麗雯,他吻著她白晰的耳朵,在他耳邊輕輕地說:「我也愛你,妳就是我的妻子,今生早註定好的…」
  子雲回想五年前跟麗雯求婚的片段,麗雯說的話已深深烙印在他心中,一輩子也忘不了。(待續)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728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