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愛上拉拉 第十二話 平安夜
2013/02/18 22:41:28瀏覽384|回應0|推薦28

聖誕節前夕,語潔突然沒有來上班,也不知道是何原因?

子雲因為忙著一椿個案的追蹤,也無暇去想語潔為何沒看到人…

一連忙了三天,這天,是星期三,二零一零年的十二月二十二日,離聖誕節還有三天。

看著語潔空蕩蕩的桌上,子雲竟有些許莫名的失落,於是,他終於忍不住地問他身旁的同事阿華。

「阿華,呃…你知道語潔去那裡了嗎?這幾天好像沒看到她…」

「不知道耶!她沒跟你說嗎?奇怪!你們不是很好?問問許主任吧,他身為主管,總該知道她請假的原因吧!」

「嗯!再說吧!只是隨口問問,想說你知不知道…喔!對了,林至平的個案我這幾天評估過了,我認為還是要請社會局安置他的幾個子女,我等下就寫完報告呈給主任。」子雲有些失望的跟阿華繼續討論著公事。

他回想這一年來,自從麗雯出事後,語潔不只一次的在他身旁默默地陪伴他及安慰他。

在告別式那天,季美說完節哀順便的話後,子雲眼神空洞的看著前方。

一個可愛的臉龐,帶著些許哀傷的神情,出現在他的眼前。

「學長,我知道你現在一定很傷心,但希望你要堅強…,麗雯姐一定也不希望你太難過,我…真希望能幫你一點什麼忙,讓你能不要這麼悲傷…」說完話,語潔自己哭了起來。

本來是安慰別人的人,自己反倒哭了,子雲有些不知所措。

「語潔!我沒事,不要替我難過…」子雲心中有些小小的嘆息。

「學長,我只是…」話再也說不下去了,語潔頓時哭得跟淚人兒一樣。

很自然地拍拍語潔的肩膀,然後說著:「好了,語潔,不要難過了,謝謝妳的關心。」

這奇特的一幕,讓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或許失去親人的是語潔。

子雲想到語潔對他的關懷,心裏想著這個善良可愛的學妹…

「走了!子雲,下班了,明天見。」

被同事阿華的告別聲打斷了思緒,把子雲拉回到現實,他想到自己寫完報告後也該回家了,不知怎地,他竟懶懶的不想再碰任何公事。

隨意收拾了一下,他提著公事包起身回家,眼角一督,又看見了語潔那空空蕩蕩的辦公桌……

回到家中,子雲看著無聊的電視,不自覺地,他拿起身旁的手機,撥打著語潔的電話。

電話響了一陣子,然後進入語音信箱,子雲有些失望地掛掉手機。

此刻,他突然很想念這個一直以來總是在他身旁關心他的小學妹…

很快地過了二天,語潔還是沒有消息,就連許主任也只知道她突然有私事請假,如此而已。

一個整天在身旁活蹦亂跳的人,現在突然失去音訊,令子雲莫名地思念。

下班時,他再度看了那空蕩的辦公桌一眼,走出公司,冷颼颼的北風吹拂著他的衣領,子雲圍著一條駝色圍巾,這是語潔對他的關愛,撫摸著這條她親手織的圍巾,在寒冷的季節更顯得溫暖…

老實說,子雲自己也不知道這個禮拜自己為何如此想念語潔?也許是因為習慣所致,也或許是對他單純的思念;不管如何,語潔對他來說,至少也是一個很談得來的朋友。

懶懶的回到家,家裏電話突然響了起來,子雲接起來。

「喂!哥,媽煮了一堆菜,叫你回來吃,今天是聖誕夜,不要再一個人搞自閉了喔!」

「慧中!你今天怎麼沒跟青雲去約會,不趁著結婚前好好約會,等到你們結婚就沒這麼自在了。」子雲答非所問地說著。

「青雲他今天公司有事要加班…,你趕快回來啦!我掛電話了喔!」

子雲正想說什麼推掉,一向動作快的妹妹竟已先行掛掉電話。

「慧中這傢伙…,越來越調皮,下次要叫青雲好好管教一下…」子雲笑著喃喃自語地說著。

正在考慮要不要回去當孝子,門鈴突然響了起來。

子雲覺得奇怪地開了門。

一張可愛的面容出現在子雲面前,語潔拎著一袋東西站在門外。

「學長,今天是聖誕夜,有空跟你可愛的學妹一起吃火鍋嗎?」

子雲楞了一下。

「語潔,妳這幾天去那裡了?我好擔心妳,打電話給妳又不接,下次要請長假記得跟我說一下,免得我為你牽腸掛肚,還以為妳怎麼了…」

有些感動的看著子雲,語潔頑皮地說:「我不突然消失,你怎麼會知道我的重要,好了啦!火鍋料很重耶!還不請我進去。」

「喔!SORRY!趕快進來,你提這麼重的東西…」說完子雲體貼地接過那袋火鍋料。

「奇怪,語潔!你怎麼可以直接上來,社區警衛沒有問你嗎?」

「有啊!我長的這麼可愛,跟他笑一下他就讓我上來了。」

「喔!拜託,少來,我看是那警衛摸魚去,沒看到妳。」

兩人一路說笑著,已經把火鍋插好電,並且很快的下了許多料…

電話突然響了起來。

「子雲,你怎麼還在?慧中不是有叫你回來吃。」

「喔!媽,抱歉,我忘了,我約朋友在家裏吃火鍋,你們先吃吧!我明天再回去。」子雲匆匆的掛上電話。

「學長,真不好意思,我突然跑來,害你沒辦法回家吃。」語潔有些內疚的說著。

「怎麼會!我…很高興妳來,這個禮拜一直沒看到你…」

語潔忽然挾了一塊魚餃給子雲,並且很自然地說:「學長,你嚐看看熟了嗎?」

「哇!好燙,…沒熟,語潔…妳果然不善廚藝。」

「唉呦!學長,幹嘛嫌棄我,下次我煮拿手菜給你嚐嚐,讓你知道本姑娘的厲害!」

子雲聽完,乍然想起多年前跟麗雯的初次約會的對話…

「子雲!你喜歡吃壽司嗎?」麗雯問著子雲。

「喜歡啊!怎麼了?」子雲有些模不著頭緒的回答著。

「我就知道你喜歡,喜歡紅豆牛奶冰的一定喜歡壽司,下次我做給你吃。」麗雯無厘頭的推論著。

語潔和麗雯說著一樣的話,都是要做拿手的食物給子雲吃…

「學長,怎麼了?看你突然恍神…」

子雲被語潔一叫,回過神來,淡然的說:「喔!沒什麼,我突然想到以前的事。」

「學長,你又想起麗雯姐了,是嗎?」

子雲很自然的點點頭,在語潔面前,他可以很自在地不需偽裝任何事情。

「我們趕快吃吧!肉都熟了,再不吃菜都爛了。」子雲挾了一塊肉給語潔,然後自己也吃了一粒花枝丸。

兩人一直聊著天,一邊吃著熱騰騰的火鍋。

寒冷的冬天,再加上正逢寒流到來而更顯得冷峭,室內卻因為溫暖的友誼而變得溫馨…

「今天是聖誕夜,我們喝點酒吧!好嗎?語潔!」

語潔笑著說:「學長,討厭啦!你該不會是想把我灌醉吧?」

「對阿!所以妳等一下要多喝一點,我才能成功。」子雲笑著拿了兩個酒杯倒了紅酒,遞給語潔一個酒杯。

「乾杯!敬我最可愛的學妹,謝謝妳一直以來對我的關心及友誼。」

語潔聽完話,看著子雲,似乎欲言又止。

「敬我最親愛的學長,希望學長能夠把過去不愉快忘掉,今後快樂的生活…」說完,語潔似乎想掩飾掉一些莫名的情緒,帥氣的將紅酒一飲而盡。

子雲看語潔一口氣喝完,有些驚訝,隨即也把酒杯內的紅酒喝完…

「語潔!妳是酒量好,還是…,這紅酒雖說不烈,也有14%的酒精度。」

不知道是喝醉了,還是借酒精壯膽,語潔突然大膽地看著子雲說:「學長!我希望你不要再拒絕我對你的關心,因為,只有這樣做,我的心…才會感到舒坦。」

看著眼前的語潔,因為喝醉而臉上有著微紅的容顏。

子雲生命曾有過最美好的春天,無奈造化弄人;如今,眼前的語潔給他的關心和照顧,讓他那顆孤寂而受創的心,感受到朋友間的溫暖。

子雲看著語潔,有些動容地說:「語潔!我…知道你一直對我很好,我心裏也很感謝;但是,我現在卻不能給妳什麼,這樣對你很不公平,因為在我的心中還是深深愛著麗雯,我怕這樣下去會耽誤了妳的青春…」

語潔深深地看著子雲,很誠摯地說:「學長!你無需感到有任何的壓力,…是我自己心甘情願要對你好的…」語潔彷彿把藏在內心的話藉著幾分酒意,一股腦兒地說出來。

子雲感動地輕撫著語潔那可愛的臉頰。

「謝謝妳,語潔!我真的不知道要再說什麼…,夜深露寒,且我們都喝了不少酒…,如果妳不介意,今晚就睡在我家的客房,待明早,我再開車載妳回家,好嗎?」

語潔有些掩不住開心的點點頭,因為,子雲終於不再婉拒她的關心。

「那我先去休息了,妳請自便,桌上的東西放著就好,我明天再整理。」,子雲說著起身行向主臥房。

進入房間時,子雲回頭說著:「語潔!謝謝妳帶來的晚餐,在這寒冷的平安夜,我…很高興能有妳這樣的朋友相伴…」

語潔聞言,微笑著望著子雲…

寒冷的冬季即將結束,子雲仍然愛著他的麗雯。

也許有一天,時間會讓他慢慢地接受語潔對他的關愛,但如今的子雲,只能接受她的友誼。

也或許,子雲最後依舊一心廝守著麗雯,即使陰陽兩隔,也無法阻擋他對她的款款深情;不管以後如何發展,麗雯將永遠在子雲的心中佔有一個極重要的位置,不可更迭。

這世間,終究還是有動人的情愛,就像子雲和麗雯,即使今生緣淺,但,相信他們來生必定要相約,一起到白首,以彌補他們這輩子那深情而無盡的愛。(再次愛上拉拉 前部 完)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731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