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愛上拉拉 第十三話 後續 (最終話)
2013/04/14 00:53:19瀏覽506|回應0|推薦24

時光荏苒,轉眼間五年匆匆而過,今天是聖誕節到來的前三天。

這是雨潔離開公司的一月後,經過五年的漫長等待,語潔終究還是沒有等到子雲的回首。

她已下了決心,離開台灣,離開這令她傷心的生長地,再過二天,也就是平安夜的前夕,語潔就要搭機出發去英國再深造;會選擇英國,除了風光明媚,對於英文的精進這些因素以外,最重要的是,英國是西歐社會福利制度的發源地,也是社會福利制度迄今發展最為全面的國家之一。

儘管雨潔一再交代家人不要洩露她的去向,但和她情同姐妹的表妹,還是忍不住的打給子雲,由於和語潔的好交情,子雲自然對於語潔周遭的親友也間接地認識。

公司辦公室的電話響起,同事小楊接了起來。「你好,我找秦子雲!」

「子雲!電話。」

子雲接了電話,說道:「你好,我是秦子雲!」

「秦子雲!我是曉琪,語潔的表妹,我也不跟你多說,只告訴你一件事;語潔後天下午五點搭國泰航空飛往倫敦的班機,她這次是要去英國深造,你要是還有良心,就去機場送機吧!」

說完話,曉琪很快的掛上電話,留下腦袋一片空白的子雲…

說不出是什麼樣的滋味,只覺得一切的事物似乎都已不重要了,子雲胸口如同有一塊東西堵住,突然間壓得他喘不過氣來。

他直覺地站了起來,也不管是不是上班時間,等他再有意識,人已經來到語潔家的門口…

在車上坐了好長的一段時間,他猶豫著要不要去按門鈴…

回想這些年,自從麗雯走後,語潔總是一直呆在他的身邊,默默地等待著他,像個貼心的朋友一樣,陪伴著他無數的日子,而子雲,心中對她的依賴也越來越深…

一天一天的,子雲對麗雯的思念漸漸模糊,他一直在心中告訴自己不能這樣,不能對不起麗雯;有許多時候,甚至會覺得自己或許是因為寂寞,而把語潔當成麗雯的替代品,他不想這樣,因為這樣做對語潔不公平。

如同往常地,在一月前的一天,語潔突然辭去了工作,子雲有一段時間一直打電話找她,甚至來她家二次,但都沒有遇見語潔,也許是語潔刻意避不見面吧!

子雲當下想,「語潔一定是找到自己的幸福了,我又何必再苦苦尋找她,再去為難她…」

經過近一個月的時間,子雲以為自己已漸漸地將語潔埋藏在他的心中某個角落,就像麗雯在他的心中一樣,也打算要繼續平淡而孤寂的人生,直到剛剛那通電話,才讓他猛然驚覺,原來…自己是這麼的在乎語潔。

不知過了多久,他已回到那熟悉的家,木然的坐在沙發上。

終究,生活還是不像電影情節;按了門鈴的結果,是從語潔媽媽的口中得知,語潔跟朋友去了北部旅遊,行李也運上車,二天後就打算直接往機場搭機,飛向遙遠的國度…

也或許這是語潔避不見面的藉口,子雲想著自己這些年來,因為往日對麗雯深深的愛,而不敢接受語潔對她的好,心中墨守著那美麗卻痛徹心扉的款款回憶。

待驀然回首,語潔已然走出他的生活,如今,再想對她說些什麼,卻是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想想自己也真是活該,也許自己註定要獨自過活。

接下來的兩天,他也已經無心上班,索性請了假在家休息,回想這些年跟這位可愛學妹晨昏相對的日子,總有種莫名地失落…

十二月二十四日,桃園機場。

子雲已到達機場,不知道是語潔的表妹粗心還是一時口誤,飛機已即將起飛,原本十七點飛往倫敦的班機,卻是十五點三十分就起飛,子雲雖然提早二小時來到機場,卻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飛機在跑道滑行,望著它飛向天際,子雲的心也跟著整個碎裂,再也難以癒合…

這一刻,子雲才知道自己對語潔的愛竟是這樣深,但一切都已經太遲了。語潔這個可愛的學妹,已然離開他的生命。

一道水珠滑落臉頰,子雲的淚不聽使喚地落了下來。

「語潔,終究還是讓你傷心的離去了,我真不應該,既然在乎妳,為什麼要讓你離開我身邊?為什麼…」

「麗雯,妳一定覺得我很白痴吧!我一直以為再愛上一個女人,就是對不起妳,但…這一刻,我才知道,妳其實也在為我傷心,妳也捨不得我孤單一人吧!」

子雲望著遙遠天際難過地在心中想著這一切,有太多他想著要在機場遇見語潔時要說的話,卻不想是這樣的發展,連面都沒有見上一面…

有太深層的無奈及不捨充斥在子雲的內心,此刻的他,又有了當初麗雯剛離他而去的那種心情,曾幾何時?他碎裂的心已漸漸修復,但他卻沒有捉緊那個一直在他身邊默默守候的人…

一切的事情都再也不重要了,子雲的心難受到了極點。

「下次要記得,追飛機不能遲到,否則,飛機不等人,我要怎麼下台階,學長!」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突然在子雲背後說著。

子雲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難以置信地轉過身,一個嬌小的身影,以及語潔可人的面容映入他的眼簾。

子雲在呆了一會回過神之後,一把將嬌小的語潔抱了起來,顧不得機場大庭廣眾…

「妳…沒有走,語潔,妳沒有走,我…好後悔,沒有告訴妳一件事。」

「學長,你先放我下來啦!什麼事?」因為被抱著,語潔有些臉紅地小聲問著。

放下語潔後,子雲說著:「語潔,這些年,妳一直陪伴在我身旁,我其實一直抗拒自己喜歡妳,因為,我覺得對不起麗雯。」

「但,直到剛才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早已愛上了妳,只是我不敢面對自己,妳願意再給我這個混蛋學長一次機會嗎?語潔!」

語潔眼眶紅了一片,看著眼前這個斯文挺拔的學長,她想確定剛才的話是出自他口中,因為,他只有在夢裏才會想像這樣的場景,但,這卻不是夢。

語潔忐忑地說:「學長,你…說的是真心話嗎?我們不是在夢中吧!」

子雲誠摯地望著語潔,平靜地說著:「不是在夢中,這是千真萬確的事,這些年,我沒有比此刻更真實地面對自己的內心。」

深情地望著眼前這個一直在他身邊痴心等候的小學妹,子雲輕輕地撫摸著語潔那白皙的面頰…

孤單的子雲,終於在多年之後,再度找到了生命的伴侶。

而這個伴侶,不是他所深愛的亡妻麗雯的替代品,而是真真切切地愛著她。

他將和語潔一起攜手,繼續他的人生。

在今後的道路上,子雲再也不會孤寂了,相信這也是在天上的麗雯所樂見的;真心愛一個人,如果沒有辦法陪伴相守,自然是希望那個人過的好,而不論有無在他的身旁…

此刻,在機場的另一個角落,語潔的表妹曉琪,喜孜孜地看著這一切,心中想著:「不這樣安排,不知道你們這齣牛郎織女的戲碼,還要演多少年?還是本姑娘厲害吧!到時候,一定要好好敲一筆媒人大禮。」

機場的另一端,語潔說著:「這下要取消英國的進修了,人家好不容易才申請到的…」

子雲說著:「語潔,你先在台灣等我一個月,明天我就去跟主任遞辭呈,我們一起去英國進修,這些年,我也積了一點存款,應該還足夠我們到英國幾年的進修及生活,我也一直想去西歐社會福利制度的發源地英國看看,我想我們要把握當下的每一刻幸福,不用有太多顧慮;不過,不知道我的進修申請是不是會過?」

語潔感動地看著子雲,似乎還想說什麼,子雲已握著語潔纖細的手,說著:「對不起,語潔!之前這麼多年讓妳受委屈了,想我秦子雲何其幸運?竟能讓妳這樣多年守候,平凡的我孓然一身,不能給妳任何什麼,唯一能給你的,就只有我的一片真心,如果你還願意接收…」

語潔一把投入到子雲的胸膛,一邊哽咽地說:「學長,除了你的真心,這世界其他的東西我都不要。」

子雲緊緊擁著語潔,經過剛才的失而復得,他深深地瞭解到,他此生已經離不開這位痴心的小學妹,深深地望著眼前這可愛的臉龐,說著:「語潔!今後我再也不放開妳的手…」

多年無悔的等待後,趙語潔終於等到了秦子雲的真心回首。

人生長路漫漫,已逝去麗雯的愛還是在子雲的心中最深處…

從此刻起,子雲和語潔將一起面對往後的風風雨雨,無論未來的道路再怎麼艱難,他倆一起築起的防空洞,將足以對抗這一切,任他們安心依靠,因為,這個防空洞裏,有最堅固的堡壘,那就是他們深情款款的愛。

又是平安夜,和五年前不同的是,子雲和語潔已找到彼此,在這溫馨的夜裏,他們將一同相守,不只是外在的軀體,還有靈魂。(全書完結)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75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