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愛上拉拉 第九話 走過
2013/02/06 00:07:24瀏覽278|回應0|推薦20

同樣是往日月潭的方向,卻是和當年初相戀時不同的交通工具,不同的路,不再是兩個人,以及不同的心情。

子雲開著車,走水沙連高速公路,然後在愛蘭交流道下,一個小時左右,就到達阿姨的好景民宿。

阿姨看到子雲,很高興的打招呼,子雲回以淺淺一笑,縱使笑得很悽然,然而,粗神經的阿姨怎會看得出?

「麗雯沒有一起來嗎?怎麼只有你?」

「她有事,房價還是一樣二千嗎?,阿姨。」再不想多說什麼,子雲放下兩千,拿著201號房的鑰匙就往樓上走,阿姨正想說些什麼,但子雲已很快的消失在她視線內

進到房間內,和當年略為不同的擺設以及裝潢,子雲走向當年麗雯打開的那扇窗,打開窗簾

看著日月潭景致,子雲想到了當年和麗雯的初次纏綿,就是在這間房間內,驀然間,他彷彿看見麗雯甜美的笑容,溫柔地擁抱,好多麗雯的一切,都一一浮現在他眼前,歷歷在目

夕陽下的深情對望,台中港的落日,科博館的初次約會,那美麗而令子雲不堪回首的過去……

「麗雯!我的愛,麗雯,我好想妳,妳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丟下我孤伶伶地一個人,妳怎麼忍心離我而去,我今後要怎麼獨自活下去」子雲喃喃自語地說著,一顆顆晶瑩的淚水流了下來...

終於有淚了,子雲終於再度知道悲傷的感受;這陣子以來,傷悲過度的子雲,因為不願相信麗雯的離去,所以一直行屍走肉的過日子,因為心中的不相信,所以令他無法悲泣。

然而,再看到他與麗雯首次共宿的民宿,終於喚起他青春的過往點滴,麗雯的笑容宛如在他眼前,子雲恍惚地伸出手,想擁抱麗雯,卻捉不到他的至愛,眼前只有一間似曾相識的空蕩蕩房間,他此刻乍然清醒;是的,子雲這輩子再也牽不到他的妻子,麗雯的手。

於是,他就這樣坐在房間內,一直想著麗雯的一切,直到夜晚早已到來,黑暗的夜隴罩著大地,也圍繞著他的心房...

他站了起來,似乎沒有知覺的一個人走出房間,走出櫃檯,走出阿姨的視線,走出民宿,默然的來到日月潭...

慢慢地,他走向潭邊,心裏想著:「麗雯,我來尋你了,你不會再孤單一人...

手機倏然地響起,將子雲的思維拉回,他直覺反應地掛掉電話,但似乎是冥冥之中麗雯的力量牽引,手機再度響起

在手機響了許久之後,被電話鈴聲擾動思緒的子雲嘆了口氣。

「唉!我泳技那麼高超,真跳下去潭裏,一定也死不了。」他心中想著,終於接了電話,電話那頭傳來子雲母親的聲音。

「子雲,你在那裏?怎麼這幾天都不接電話?你要急死媽媽跟爸爸嗎?我叫慧中去你住處找你才知道你不在家

親情的呼喚,讓剛才一度想尋短的子雲清醒過來,他剛才在極度悲慟的情緒下,竟忘記了他還有年邁的父母尚在人世,如果他尋短了,倆老會有多麼傷心;一想到這裏,他就覺得自己很糟糕,這陣子以來,父母親也同樣痛苦,看著子雲難過,卻又不能做任何事,因為子雲總是拒絕他們的關愛,將自己獨自地圍在一個境地之內,沒有任何人可以靠近...

「子雲!你怎麼不說話?子雲?」

「媽!你放心,我現在跟一個朋友在外面散心,明天就回去,妳跟爸不要擔心我,還有叫慧中也不要擔心

一通電話,讓子雲的意念轉變,他依然深愛著麗雯,但他想麗雯一定也不希望他做傻事去尋她,而且聽說自殺很難上天堂,麗雯這麼善良,此刻一定在天堂,如果這樣,怎能找得到她?

獨自旅行的日月潭之行回來後,子雲終於面對了麗雯已遠走的事實

經過半年療傷的子雲,已漸漸地重新振作起來。

今天是他辦留停回來工作的兩個星期後。

子雲因為大學是社工系,畢業後自是朝著本科系發展。

此刻,他和他的好同事趙語潔正在一起訪視個案。

「請問劉先生在嗎?」子雲跟同事在個案門外喊著。

一個約五~六歲的小男孩問:「你們找我爸爸幹嘛?他去工作了。」

「小朋友,好乖喔!你一個人在家嗎?家裏都沒有大人陪你嗎?」同事語潔很客氣的地問著矮門內的這個小男孩。

「爸爸說不能跟人家說家裏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所以我不能告訴妳,阿姨!」小朋友天真地說著。

「那!小朋友,叔叔問你,爸爸晚上會在家嗎?」子雲輕聲的問著。

「會啊!爸爸都在演完連續劇十點左右就回來。」也許是因為環境使然,小男孩的聰明及早熟的回答,讓眼前的兩人很不捨。

「那!弟弟,這是叔叔的名片,你爸爸回來後,記得跟你爸爸說叔叔來過,請他跟叔叔連絡。」子雲將一張名片從門縫塞進去。

結束了個案訪察,子雲跟同事趙語潔找了一家簡餐店吃午餐,一邊討論著個案。

「學長,這個劉先生很明顯違法了,將一個學齡前的小孩獨自放任在家。」語潔吃了一口義大利麵,一邊說著。

「資料顯示,這劉先生的太太跑了,劉先生又是獨子,家中長輩都已過世,無人幫他照顧小孩,職業為打零工;看起來,我們要通報上去,請社會局介入,雖然很不忍心拆散他們父子,但這樣將一個六歲小孩獨自關在家中,真的非常危險。」子雲一邊吃著燉飯一邊說著。

「學長,最近有一部電影評價還不錯,片名叫"美味關係",我這有兩張票,我們週六一起去看,好不好?」對面的語潔有些不好意思地邀約。

「週六喔!我剛好有點事,你跟別人去看啦!」看著語潔有些失望的神情,子雲實在不忍心,可是他不想讓他有任何的錯覺,因為子雲實在不想耽誤別人。

面前的趙語潔,是他同大學的學妹,長得很可愛,個頭小小的,和他同事已近三年,麗雯還在的時候,子雲跟語潔就已是很好的同事;但自從麗雯走後,子雲反而和她保持距離,因為子雲心中知道,自己也許今生都沒辦法再接受另一個人,所以他不想消磨別人的青春;當然,他會這樣刻意保持距離,也是因為語潔對他和其他人有特別的不一樣,經歷過情愛的子雲,自然或多或少會感受到語潔的心。

下班後,子雲回到家,家裏已經和麗雯剛走後截然不同,整理得很整潔,只是有一些不同處,子雲把麗雯所有的東西,包括他們的結婚照都一起收起來,放在儲藏室;因為,如果不這樣做,他沒有辦法繼續過活,雖然他已經漸漸地走出了傷痛;現在想起麗雯,還是很難過,但不會再有痛徹心扉的感覺。

隨意地轉著電視頻道,沙發旁的手機突然響起。

子雲看了一下來電號碼是沒見過的,不知怎地?他竟接起這通陌生的來電。

「喂!請問是子雲嗎?你好!我是孫季美。」

「嗯!你好,許久未見了,說實在,接到你的電話,我有些意外。」

「我打電話到你家,你媽把你的手機告訴我,因為我跟她說要辦同學會。」季美大方的說著。(待續)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7283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