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愛上拉拉 第五話 戛然而止
2013/01/29 01:32:42瀏覽349|回應0|推薦24

季美貼心的主動尋找著話題,讓有些內向害羞的子雲沒有講電話冷場的尷尬氣氛,不覺中,兩人竟從下午兩點一路相談到吃晚餐時間,然後意猶未盡的掛上電話。

二天後的早上十點,這是兩個人約定的見面時間,兩個人約好要去玉山戲院看十一點場次的院線片《綠色奇蹟》,千禧年的夏季,子雲跟季美的初次約會,就在這溫暖的早晨綻開了花蕊。

電影中,一個善良的黑人被誤認為殺人犯,在執行死刑的那一刻,子雲看到季美被劇情感染難過的哭了起來,不知怎地?也許是想安慰季美,他竟糊里糊塗地握了她冰冷的手,季美先是一愣,之後卻也臉紅地佯裝不知情的任他握著,之後的劇情,兩人自是無心觀賞,彼此在小鹿亂撞的情緒下渡過。

這一刻,季美心中其實知曉,她是喜歡子雲的,從第一次在聯誼時看到他,就已經印象很好了。

散場後,電影院的人群散去,但兩人的情誼卻是逐漸升溫…

當晚,子雲和季美各自回到住處後,自然是繼續在電話裏互相傾訴;一對情竇初開的戀人,聊什麼話題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因為,聊天只是想要牽引著彼此心儀的人的一種方式,在那時刻,彼此的心裏只有對方,世間再大的事在他們面對都顯得那麼微不足道。

一切彷彿在夢中一般,幸福的喜悅正降臨在這對男女身上,秦子雲這一個多禮拜以來,終於體驗了戀愛的美好滋味。

經過非常開心的三次約會後,令子雲不解的事卻乍然發生了…

子雲連打了幾天的電話,卻屢屢找不到季美。

經過幾天的失聯,終於,子雲再也按捺不住,他忍不住的到季美的租屋處等待著季美,他想著,「季美應該是有什麼事,否則最後一次約會,我們都還相談甚歡,沒有理由她不接我電話…,可是,為什麼這幾天打去,她的室友小珊總是似有什麼難言之隱…」

「不管了,總之,今天一定要見到季美,好幾天沒有看到她,真的好想她…」秦子雲獨自地默默思考著。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二個多小時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悄悄走過,這漫長的二個多小時,對於一個急於等待伊人的人,更顯得無比漫長。

經過多時的等待,季美終於出現在子雲的視線中。

然而,卻不是一個人,一位男同學用機車載著她到租屋處樓下,季美向著男生大方的道別,然後欲走上樓去,子雲猜想她應該是沒有看到自己。

說不出是什麼滋味,看到剛剛的那一幕,只是覺得有點莫名的難過,子雲很快的開了口:「季美!」

季美被子雲這一呼喚,並沒有馬上雀躍地轉過頭來,而是若有所思地低著頭,然後,經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她抬起頭慢慢地轉過身來,淡淡的問著子雲:「你…有什麼事嗎?」

子雲被季美這樣一問,心裏已是涼掉半截,但他還是強打起精神說:「季美!我…打電話找你幾天了,因為一直找不到妳,所以就到…這裏來等妳,剛才…看到妳朋友載妳回來,我想妳應該是沒有看到我,所以才叫住了妳。」

這一刻,不知怎麼地,秦子雲突然覺得跟眼前這個麗人相距好遙遠,他有點恍惚的回想,過去這一個多禮拜,他所認識的季美,跟眼前這位是同一人嗎?

「我要上去了…,很抱歉,我還有事。」說完話,孫季美便轉身,頭也不回的上樓去,留下孤單的子雲在租屋處門口…

呆呆的站在原地不知過了多久,秦子雲難過地回到家,他心情極差的躺在床上。

電話突然的響起來,直覺反應地,他衝到客廳去接。

果然,正如他所期望,電話的那頭傳來孫季美的聲音。

「是我,季美!」

「嗯!…季美,剛才…那位載妳回來的是妳男朋友嗎?」秦子雲故作輕鬆的問。

「不是!是我社團的學長。」孫季美回答著。

秦子雲正待高興之際,電話那頭卻傳來繼續的話語。

「子雲!我想我們以後還是不要再見面了…

「我大概都會一直忙社團的事,而且,我也想過,我不想讓固定的感情羈絆我的人生,我想做的事還有很多。」孫季美淡淡的說著,彷彿是在說一件無關痛癢的事。

秦子雲心碎的沉默多時,然後說著:「季美!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但你放心,我不會再打擾妳…,祝福妳,再見了。」說完話後,秦子雲掛上電話,拖著木然的身體回到房間。

年輕的緣份,就在這通令人婉惜的電話下,戛然而止。

秦子雲仔細地想著,是的,孫季美跟自己本就是萍水相逢,兩人之間還只是初識,自己本就不該自作多情,有過多的情懷…

說不出心中此刻是何滋味?只知道心窩似有一塊石頭堵著,悶悶地好難過,也不知道為什麼?秦子雲的眼眶不聽使喚的紅了起來,他本來有很多的話想跟孫季美說,卻不想是這樣的結果,一句話都來不及說…

一道冰涼的淚水從他臉頰悄悄滑落…

此刻,沒經歷過情愛的他,竟不知這其實就是一種歡愛;是的,他是喜歡孫季美的,無奈世事總是難料。

而電話另一端的孫季美,心中雖然難過,但她卻知道自己在幹嘛;她一直是一個很有想法且非常有主見的女生。

是的,她還年輕,她想做的事還很多;這陣子以來,她發現自己對子雲的依賴越來越深,越發無法自拔,也因此,在一個失眠的夜晚深深思慮後,她決定要斬斷這令她內心深處害怕的情絲。

因為,孫季美不想這樣的羈絆在她心中,牽絆著她的未來,她想去作很多很多的事。

季美想到自己的母親,她不想跟她母親一樣;母親當初就是在大學時跟父親熱戀,後來因為懷了她,而放棄了法律系的學業,人生的全部變成只為了先生相夫教子,而這樣的犧牲卻換來多年後自己先生的背叛,她的母親傷心之餘,回到彰化娘家,找了份簡單的工作,而季美的父親,卻也不去爭撫養權,逕自讓她和母親相依為命,只是每月寄一筆為數不少的生活費給她們母女。

季美的父母,當初也是這般相愛…

「子雲!晚餐煮好了,出來吃吧!」秦子雲聽到外頭母親的呼喊,把他的思緒拉回現實,但此刻的他根本沒有食慾,於是,他向房間外說:「媽!你們先吃吧!我不餓,我想睡一下。」

不知過了多久,半夢半醒的子雲,彷彿聽到電話鈴響,然後他隱隱聽到母親在房間外的呼喚:「子雲!電話。」

他倏然清醒,心中想著會不會是季美的電話。

一股腦的衝出房門至客廳,接起電話。(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726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