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愛上拉拉 第三話 青春恣意
2013/01/23 00:35:41瀏覽364|回應0|推薦25

吃完晚餐後經過一段馳騁,終於到達此行的目的地,溪頭。

阿達開始發揮他帶活動的本領,他們找了溪頭森林遊樂區已關閉大門前的廣場,然後,主辦人阿達開始發言。

「各位帥哥美女,現在開始自我介紹,但…,介紹的對象不是自己,而是和你同乘機車的人,為了讓大家多瞭解我們此行一起來的朋友,希望大家最少要介紹三分鐘,公平起見,由我開始!」

阿達一發言,大家都立即傻眼,特別是那些沒有聊什麼天的同學,尤其是自認為載到籤王的小亨臉更是綠掉了…

「我載的女同學名字叫簡舒芸,簡單的簡,舒服的舒,芸芸眾生的芸,她平時的興趣是逛街及聽音樂,舒芸最喜歡聽的就是西洋流行歌曲…」阿達一說,足足有近十分鐘,大家聽的合不攏嘴,紛紛佩服阿達的口才,而一旁的簡舒芸則是有些不好意思的笑。

「接下來換我的乘客來介紹我。」阿達把一隻紅色娃娃交給簡舒芸,接到紅色娃娃的人,當然就要到大伙圍起來的大圓圈中心發言。

「載我的人大家叫他阿達,是這次聯誼的主辦人,全名叫柯信達,阿達自稱交過N任女朋友。」話說到這裏,所有的人頓時笑得東倒西歪,歡笑充斥在這個夜晚冷清的著名景點,青春的恣意歡樂把這個本該靜逸的大自然林間吵的火熱不已…

於是,一個個的同學輪流拿著紅色娃娃到大圓圈中心發言,介紹自己一路上同來的同車伙伴。

「和我同車的女同學叫孫季美,孫子兵法的孫,季節的季,美侖美奐的美…,她家住在員林,他有一個很大的興趣是品嚐員林車站附近的小吃,喜歡品嚐小吃這點跟我很像。」語畢!自然又是一陣歡笑;秦子雲介紹孫季美的時候,男生們都豎起耳朵傾聽,因為很多人對他的外表很是中意,自是對他的背景很感興趣,包括圍在大圈中的一個男同學,他的名字叫沈亦華,他英挺的外表及不拘小節的性格,讓很多女生已經悄悄注意到他。

「她高中畢業於彰女,平時除了前述興趣,還參加社團,他的社團是民俗社,她常常參加一些社團的活動,譬如:茶道、捏麵人參觀,以及去高雄縣彌陀鄉參觀皮影戲,去雲林虎尾參訪布袋戲…等等,我個人覺得這個社團很多采多姿…」

紅色娃娃換到孫季美手中,他落落大方的說著:「大家好,載我的是秦子雲,秦漢的秦,孩子的子,天空白雲的雲;子雲家裏有爸媽及一個妹妹,妹妹現在讀高一,他高中畢業於台中衛道,家住在台中科博館附近,平日經常利用地利之便去科博館逛,喜歡看武俠小說及看電影,也喜歡撞球;他的人生觀是,凡事順其自然,不可強求;這點稍微和我有些不同,我認為有些事物還是要靠努力才能達成,不過,也並非每一件事,比如說如果我回員林,車站附近我最喜歡的臭豆腐沒有營業,我縱然想吃也努力強求不得…」

大家聽到眼前的麗人如此幽默不做作,自是一陣歡笑。

光是如此自我介紹,就花費了近二個小時,最後一對拿到紅色娃娃的是泡子及他的乘客白麗雯。

「我載的女同學名字叫白麗雯,白色的白,美麗的麗,雯是上面雨字下邊文字那個雯。」泡子很呆的說著。

「嗯!她今年十九歲,虛歲二十歲,一九八一年生,正好跟我同年,金牛座。」泡子近乎笨拙的口才,逗得大伙哈哈大笑。

「高中是台南的新營高中畢業,美麗的外表下有一顆溫柔善良的心。」講到這裏,下面的聽眾已經笑到快要昏倒,在圓圈聆聽的秦子雲更是聽到差點跪下,他心想:「救命阿!泡子,再講下去我要幫你挖個洞埋了!」

而白麗雯則是雙頰紅透,不知要往那看。

「剛剛純屬逗大家開心,希望麗雯同學不要介意;麗雯同學其實很健談,她很喜歡小動物,尤其是狗,她家裏有養一隻拉拉,名叫皮蛋,皮蛋最大的興趣就是撲到麗雯同學身上撒嬌,但因為拉不拉多很大隻,所以常常把麗雯撲倒。」

「麗雯家有兩個哥哥,父母都是公務員…」泡子如數家珍的介紹著。

然後娃娃傳到了麗雯手中…

秦子雲看著這位溫柔甜美的女生,不知怎地?心中竟有一種似曾相識相似的感覺,她穿著簡單的紅色T恤,下身一個簡單的牛仔褲,不算高卻穠纖合度的身材。

主辦人阿達在麗雯介紹完泡子後,站到圓圈中間,然後說:「各位同學,大家的介紹都很精彩,現在大家應該對我們這次聯誼的成員有了一些認識,接下來先休息一下,十分鐘後在這裡集合,我們要展開精彩的團體活動…」

歡笑的時間過的自是快速非常,不覺中已到半夜,團體活動已結束,現在輪到說故事時間,阿達還是活力旺盛,他首先到圓圈中間。

「各位同學,傳說溪頭裡的大學池,曾有一對男女晚上偷偷進溪頭,散步到竹拱橋中間最高的地方,女生在這時候突然心臟病發昏倒,因為竹橋很窄,男生沒辦法扛著女生同時兩個人走下橋,必須要再找一個人幫忙一前一後抬著才能讓女生下橋,但夜深人靜,就像現在這樣…,於是在男生還沒找到人幫忙的情況下,女生就死了,後來聽說她化成雞蛋一樣的臉漂浮在林中,同學,等下上廁所時趕快看看四週陰森高聳的林中有沒有一張雞蛋臉的女生飄浮在林中向你招手…」

說完,所有的女同學都嚇的花容失色,想是沒人敢上廁所了。

偏偏,白麗雯此時卻是內急,肚子非常不舒服,但又不能叫大家陪他去上,因為這樣未免太丟臉了。

於是,她悄悄地找了她的好姐妹孫季美,然後悄聲說:「美!我肚子不太舒服,陪我去廁所…」

「現在!!可是!我不敢啦!我…會怕,死阿達。 」

遲疑了一下,孫季美實在不忍心看麗雯慘白的臉色,只得說:「不然我們找子雲跟俊辛陪我們去,這樣人多也比較不害怕。」

麗雯難過的點點頭,於是,孫季美悄悄地走到秦子雲身邊…(待續)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724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