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愛上拉拉 第一話 離人
2013/01/16 23:47:17瀏覽844|回應0|推薦29

一個淒風苦雨的告別式,秦子雲送走了他此生的至愛,他相守五年的愛妻,麗雯。

走出會場,望著陰雨綿綿的天空,天上的雨絲四處散落下來,撒在他的頭髮上、衣服裏、眼鏡上,迷矇的眼睛不知是被雨淋濕,還是不自覺的淚水…

這陣子以來,他彷彿已經忘記,原來人在悲傷時,有一種東西叫做眼淚,可以盡情地奔放,讓心中的哀痛發洩。 

他只是一昧地行屍走肉,面無表情的辦著一件又一件他最至愛的身後事,甚至有時候回過神來,恍惚地回想他的麗雯,還覺得一切竟是這麼茫然。

不是前不久相愛的兩人還一起去跨年嗎?那麼鮮明的笑容難道是虛幻嗎?為什麼任何徵兆都沒有,什麼交代都沒有,就讓一場莫名的交通意外全部抹煞了去,他不解?連眼角的最尾端也沒有一絲淚水的痕跡,不知怎地,他似乎已經忘記如何悲泣。

「子雲!我不知道要怎麼……希望你節哀。」

他面無表情的往前一看,這是一張姣好的臉孔,他突然覺得很熟悉,但經過這陣子的行屍走肉,他實在想不起什麼時候看過這張面容。

只有淺淺淡淡地回應:「謝謝!」

留著短髮的女子,深深的望著他,然後輕輕的點個頭,慢慢地轉身離去。

他的視線也越來越遠,這期間,有很多人來他面前說著幾乎同樣的話,不就是節哀,問題是,要如何節哀?他連哀傷是什麼感覺都不太記得?

看著小小的陶瓷,裏頭裝著他最深愛的妻子,想不起來為何有這樣的場景?前不久兩人不是還有說有笑的?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或許是一場惡夢吧!但,如果是惡夢,那這夢未免也太真實了。

既然是夢,那為何在這小小的陶罐上,有著他最深愛的麗雯?為什麼照片上的笑容依舊甜美,伸出手來卻已捉不住…

是了!麗雯是真的走了,秦子雲想起來了,自出事後接到那通電話,他趕到醫院看到她躺在那冰冷的鐵櫃裏,之後的他就再不是他自己,只是一個暫存在這漪紅偎翠的俗世軀殼,沒有歡笑,沒有悲傷…

把麗雯一切的身後事都處理完,拖著沒有知覺的身子回到家…

打開門,看到滿目零亂的客廳,他無力也不想去整理,客廳的桌上,還有著麗雯用過的茶杯,杯上印著她的唇印,沙發上,她平常看電視最喜歡的抱枕依舊躺著,他彷彿無視的走進房間。

房裏,他們恩愛甜蜜的結婚照映入秦子雲的眼簾,看著麗雯一襲翠綠的禮服,以及自己藍色的西服,那麼自然的笑容,配著後面的海景,多麼美的畫面…

突然,他覺得照片上的一切離他好遙遠,想想自出事後到現在已近一個月,他除了接到父母及一些親友的電話有稍微說幾句話之後,以及為了辦理妻子的後事,不得不開口外,他幾乎不想跟任何人說話,之後他索性拔掉電話,關掉手機,斷絕自己跟外界的聯絡。

一切都再也不重要了,他心力交瘁地躺在床上,不自覺地睡著…

 

*******************************************************

 

陽光燦爛,這是多年前夏季的某一天,這天,初考上大學的秦子雲,和他們班的二十一位男生,每人騎著一臺機車,等待著抽完鑰匙附近大學的二十二位女生前來認領坐騎。

一個留著短髮,面容姣好的大眼女生晃動著子雲的機車鑰匙,俏皮地說:「這是那位大德的…」

好多男同學都暗暗失望,因為看到的不是自己的車鑰匙。

「我的,呃…小姐,這是我的。」秦子雲傻傻的舉著手,因為從來沒有聯誼過,而顯得有些緊張。

短髮的大眼女生一看對方笨拙的舉手樣,噗嗤一聲笑了起來。

秦子雲很慎重的下了機車,然後很有禮貌的說:「小姐,請上車。」

看著眼前這位高個子戴著眼鏡彬彬有禮的斯文男生,短髮的大眼女生落落大方的跨坐了上去,雖然只有一下子,可以看的出她穿著牛仔褲的長腿非常迷人。

「我叫孫季美,國父那個孫,季節的季,美麗的美,你呢?」短髮女生很大方的自我介紹著。

「我叫秦子雲,秦朝的秦,子孫的子,天空白雲那個雲。」秦子雲介紹完後,正待說什麼,這次的主辦人阿達突喊著說:「各位同學,我們要出發了,記得要跟好,不要跟後面女生聊到忘我跟丟了車,如果有迷路,記得Call我的手機,號碼是0932125XXX,再重覆一次,0932125XXX,然後記得在迷路的路口等待,我會回頭找你們,不要自己亂跑喔!」

戴著墨鏡的阿達,很喜歡被眾人注目的感覺,其實在場的男生幾乎都有他的手機號碼,但是他怎會錯過這種能讓所有女生注目的機會;於是他又說:「大家現在麻煩重覆一遍我手機號碼。」

於是,大家便有如說好的大聲喊:「0932125XXX!」

「沒錯!那大家現在出發了,目標是溪頭,跟著我,GO!」

天氣晴朗,風和日麗,這二十二對男男女女心情都很好,年輕的歲月,淨是歡樂,滿是開懷。

於是,二十二台各式各樣的機車,從台中頗負盛名的某大學出發,目標是南投的溪頭。(待續)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723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