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愛上拉拉 第四話 鼓起勇氣
2013/01/25 04:02:29瀏覽318|回應0|推薦30

 

「子雲,你過來一下好嗎?」

秦子雲聽到孫季美喊他,有些意外,但隨即走了過去。

「你有空嗎?陪我跟麗雯去廁所好嗎?」孫季美小聲的說。

秦子雲點點頭,孫季美說:「順便叫上泡子一起,好嗎?」

秦子雲跑到泡子旁,拍了拍他,只說了聲:「走!」

雖然是夏天,夜半的山林還是頗有寒意,白麗雯因為只穿一件短袖T恤不由得打個冷顫,秦子雲看到了,很自然的從背包拿出一件長袖上衣,然後很有禮貌的遞給白麗雯。

「麗雯同學!這是我多帶的長袖上衣,夜半露寒,請妳穿上可以比較保暖。」

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秦子雲一眼,麗雯稍微遲疑了一下,然後大方的收下。

「謝謝你,子雲同學。」或許是因為真的有些冷,白麗雯很快的穿上衣服,孫季美待麗雯穿上衣服後,貼心的她因為知道好姐妹內急,便拉著她往廁所的方向跑,然後說著:「兩位護花使者,你們要保護好我的麗雯,跟上喔!」

最近的廁所也距人群處近三百公尺,深夜的林間,老實說確是陰森異常,即使有微亮的路燈及手電筒,還是蠻嚇人的。

當然,阿達的鬼故事自然也是加分不少。

因為趕著到廁所,一路上四個人都沒有交談,廁所很小間,且不分男女,麗雯因為肚子痛,只有硬著頭皮進去,季美也貼心的在他的門前等候,兩個男生基於禮貌在有段距離的地方等候著…

「啊­~!」一聲石破天驚的慘叫,兩個男生被嚇得跳了起來,門口的孫季美更是被嚇到眼淚飆了出來。

待回過神來,兩個男生顧不得許多禮貌,衝到廁所裏。

「怎…麼了?麗雯,你還好嗎?」泡子被突然的驚叫聲嚇得還驚魂未定,但此時只能裝出男子氣慨的問。

廁所裏的麗雯本來肚子疼痛莫名,一進廁所正待解放,卻被一隻冷不防跳出的野貓嚇得哭出來,野貓被麗雯一叫自然是馬上遁逃,被這麼一嚇,也不知是害怕還是身體反射動作,麗雯肚子卻也不痛了,於是衝出廁所。

「沒…事,是一隻貓,剛突然跳了進來…」麗雯眼裏含著淚說。

「你們還好嗎?我看你們兩位女生都被嚇到了…,這樣好了,我跟俊辛先一一檢查這裏的三間廁所,確定沒有貓你們再進去。」說完他逕自拉著泡子開始檢查第一間廁所…

四個人千辛萬苦的終於上完此生最艱難的廁所,老實説,誰也料不到上個廁所竟是這般驚魂,這恐怕真的要感謝主辦人阿達的"特殊貢獻"。

這趟聯誼行程,一行人一路玩到第二天晚上才各自回家,結束了一趟難忘的溪頭之旅,特別是秦子雲、趙俊辛、孫季美、白麗雯四人,對於艱辛困苦的廁所更是難以忘懷…

*******************************************************

這是回到家的第二天下午,秦子雲猶豫的拿著電話,終於還是鼓起勇氣按下那幾個電話號碼,電話的另一頭接通了。

「喂!你好,我想找一下孫季美…」

「喔!季美喔!她剛好出去,你要不要留一下名字,我請他回電給你。」接電話的是季美在外租屋的女室友。

難掩失望的落寞,秦子雲還是不放棄地問:「請問妳知道季美多久會回來嗎?我想到時候再打給她。」

「不太清楚耶!她好像是跟朋友有約,也許你晚上再打來她就在了…」

掛上電話後,秦子雲有說不出的失望,他心想,也許晚上再打一次吧!如果有緣的話一定會找到她的。

半個小時後,孫季美拎著便當回到租屋處,室友小珊一看到她就說:「季美!剛有個男生找妳喔!聲音還滿不錯,國語很標準,我以為妳跟朋友有約出去…,不過,對方說會再打來,我請他晚上再打來。」

「國語很標準…,那應該是秦子雲吧!唉!笨蛋,早知道不出去!」孫季美心中想著,很懊惱的跺著腳。

遲疑了幾分鐘,她不知為何?或許是因為她不想忍受這種等待,忍受這種挨在電話邊等待一通不確定會打來的電話,於是,再不多想,拿起電話,照著通訊錄上的號碼,打給秦子雲。

電話響了二聲,秦子雲接了起來說:「喂!你好。」

「喂!我找一下秦子雲。」孫季美其實聽到聲音就幾乎肯定是他的聲音,可是基於禮貌還是先確認一下。

「我就是!你是季美嗎?」

「嗯!你剛才有找我嗎?」孫季美故作鎮定地問。

「嗯!你室友說妳跟朋友有約出去了…」此時的子雲其實莫名緊張,竟不知要聊些什麼?也許是因為,這是在聯誼過後的首次聯絡,而這樣的聯絡也表示雙方想要延續這種初識後的關係。當然,此刻腦袋一片空白的秦子雲自是沒有這些領悟。

所幸,大方的季美總是讓害羞的子雲沒有感到不知要聊什麼的壓力,而且她也絕不問子雲那句"你有什麼事嗎?"

因為這短短的六個字,就等於是女生拒絕男生的簡短對白。(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725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