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巨人達蒂
2009/07/16 11:45:54瀏覽1045|回應8|推薦66

我們為達蒂(Dottie)慶生﹐她今年八十八歲。

達蒂事先不知道﹐被領進坐滿人的房間﹐吃驚之餘﹐笑得像個童顏鶴髮的老奶奶。

她是我們手工藝組的組長之一﹐身高僅四呎的她﹐是最不常缺席或遲到的一個。上課的禮拜一早晨﹐只見她穿著自己縫製﹐顏色悅目的衣服﹐拖著一個帶輪、裝滿手工藝材料的箱子﹐緩步走進教室﹐把需要用的材料一項一項的拿出來﹐然後把兩把椅子疊在一起﹐放在桌前﹐再爬上去﹐穩穩坐好。

她負責教我們作一些鑲珠、刺繡或針織的飾物﹐難以想像到這個年紀﹐她還能夠俐落的穿針引線﹐作出那些精緻優美的節期掛飾。

我們各自學著作的時候﹐她也沒有閑著﹐不停的編結十字架書簽或帶有福音信息的各色珠串﹐讓各個短宣隊可以帶出去﹐當作小禮物送給宣教地區的人。

但是達蒂不只參加手工藝組﹐她還幫忙折疊教會主日的週報。一千五百多份一呎長16吋寬的週報對折再對折﹐需要用到好幾雙手。 她總是週五早晨八點半左右來﹐和其他人一起忙到十點﹐然後去參加週五的婦女查經小組。

禮拜三晚上是教會的週中小組聚會﹐會前有聚餐﹐達蒂也是膳食預備組的一員。雖然只是簡單餐食﹐達蒂還是用心的把各個圓桌鋪上桌巾﹐然後擺些小飾物在中間﹔餐後再一一收拾好。身材那麼嬌小的她﹐作這些其實是很吃力的﹐好在總是有人看到而參與幫忙﹔聚餐的點心也多半是她準備的﹐各式餅乾蛋糕﹐都非常可口。

達蒂也喜歡烹飪﹐每讀到一個新食譜﹐總興致勃勃的去嘗試﹔我們手工藝組的人也常享受到她真才實料的美食。但是我注意到她的飲食習慣其實很清淡很健康﹐她自己研磨萼梨沾醬﹐在自家後院種植蔬菜﹐不喝帶糖飲料﹐甚至不喝咖啡﹐在美國人中這是少見﹐而且再好吃的食物她也都是淺嘗即止。我想她那麼健康長壽﹐這是原因之一。

有個禮拜一我在教會停車場﹐見到達蒂的兒子開車送她來﹐還覺得她那頭髮也斑白的兒子挺孝順的﹔達蒂參加那麼多活動﹐他肯一一接送。後來才知達蒂仍然自己開車來回﹐那次是她兒子的車壞了﹐借老媽的用﹐當然得先把母親送到教會來。我也才發現她開車時﹐是把駕駛座放低﹐方便出入﹐但坐位上放了兩個椅墊﹐她坐上去﹐高度才可以把住方向盤。

就因著她那麼有活力﹐參與那麼多服事﹐因此當我們手工藝組籌備這個慶生會時﹐邀請了所有其他組的成員一起來參加﹐連不同部門的牧者都來。主任牧師在餐前祝禱時還開玩笑的說﹐教會成人裡﹐就達蒂的個頭最小﹐但教會事工的參與上﹐她可算是個巨人了。

那天我們送她什麼生日禮物呢﹖是一盆蘭花。達蒂喜歡栽培、分殖各色蘭花﹐一邊欣賞姿態嬌艷的蘭花﹐一邊準備她的婦女查經功課﹐是她每天的生活喜樂之源。

達蒂不是口若懸河﹐滔滔說教的人﹐但她那璦璦含光的生命﹐瞇眼微笑的表情﹐總讓見到的人也開朗歡喜起來。
                  
                                  (手工藝組的成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3138245

 回應文章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巨人的照片
2009/07/21 12:28
讓我勾起回憶,以往在 North Carolina 聚會時,也有類似 Dottie 身影的姊妹服事教會,總是帶給人們歡樂溫馨的感覺。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
2009/07/20 17:01

快樂的人

總是讓人喜歡

希望我能努力學習

快樂面對著每一天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良善 忠心 才德
2009/07/18 00:50
看到一位良善忠心的僕人 
一位價值勝過珍珠的才德婦人
做鹽做光  為主做工 
她是蒙福的人  多人也因她蒙福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有位引領者
2009/07/17 22:27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她),在乾旱之地使你(她)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她)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
賽五八/11

值得留心觀看神應許她的結局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twin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ottie
2009/07/17 18:26

名字叫 Dottie 的女生是不是都特別嬌小可愛. 我也認識一位 Dot. 也是可愛到不行. 86歲還在 hospice 當義工.

就是這樣的樂善好施, 讓他們成為我們的楷模及上帝的小天使.

後來我才知道 Dot 是 Dorothy 的簡稱. 不知你的小巨人是不是也是?

中國人說人如其名, 祝福小巨人Dottie每日都如春風般吹拂著喜樂.  主佑.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懷念小組聚會和上課
2009/07/17 08:53

可是我總是被排擠孤立的那個.

只有小組長偶爾會照顧我一下.

~**~我好難過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17 07:39
這樣充滿朝氣的生活節奏真讓人羨慕,生活裡滿滿喜樂, 人就會開心長壽的, 是這樣説嗎?呵呵, 我要學習。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尊嚴的老
2009/07/17 03:25

多年前進入教會

總是被教會的長者吸引

他們的開朗和不畏死亡

讓我羨慕他們的晚年

但現在若在加入達蒂的獨立與主動付出

如此有尊嚴的老

就是我老年生活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