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inda老師的創作 (之三)
2008/01/15 05:12:44瀏覽1492|回應3|推薦39

                      [Linda老師家琳琅滿目的作品]

新的一年﹐手工藝班又開始上課了﹔我這才想到去年底拍 Linda 老師的作品﹐還有一些沒有貼出來﹐趕快在這裡補上。

那天在她家﹐我曾經問她﹐她怎麼會有那麼多創意。她回答參觀一些手工藝展的時候﹐有些人看到一些東西﹐直覺不喜歡﹐可能就馬上轉身離開。可是她如果看到不合她口味的展示品﹐會琢磨自己為什麼不欣賞那件物品﹐再思想可以作什麼改善﹐如此可能就想出好幾個點子。碰到喜歡的作品﹐她也會思考﹐是不是可以用不同的質材來作﹐也許產生不同的效果﹐或者減低成本。後面這點尤其重要﹐因為可以讓手工藝班的組員付極少的花費﹐而作出美好的成品。

此外她也提到﹐作手工藝品﹐其實不只是自己享受。她最喜歡的是作一些實用或裝飾用的小物品﹐讓參與短期宣教的人帶出去﹐當作禮物送給當地的人。我曾見過她用零碼布作了數百個小袋子﹐要我們幫忙把一小包面紙和一張祝福的經句卡放進去。

我們討論到也許可以讓手工藝班每年擇定一個或兩個短宣隊﹐大家一起完成一些小作品﹐讓隊員帶出去。一方面不會讓她一個人那麼忙碌﹐另方面也讓我們在宣教事工上有所參與﹐這比單是學習作手工藝﹐還來得更有意義 。

[這是用廢棄的塑膠 地磚片剪裁加上顏色作成的掛飾]

[這是剪下寶特瓶身﹐畫上玉米圖案﹐加上秋季花草的飾物]

[用廢棄的燈泡作成的可愛娃娃]

[仿銅般的相片框和下面蠟燭上的古樸小屋﹐是用牛皮紙剪裁﹐著色作成的}

[桃核天使和瓶蓋針插]

[軟木塞加上貝殼彩色珠作成的鑰匙圈]

[廢棄的CD作成的掛飾]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537510

 回應文章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腦力激盪
2008/01/15 23:46
奇妙的腦力激盪作為!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件作品都好喜歡
2008/01/15 17:21

妳真幸運能遇到Linda老師,我好羨慕!

如果手工藝班在附近,我一定立刻報名上課 .


哈利路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1/15 12:02
好可愛的作品!
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